注册

18岁高颜值小将一战成名 网友:女足后防美如画(图)


来源:凤凰体育

凤凰体育讯(记者陈清扬深圳报道)“女足26号是谁?”在中国女足8-0大胜越南的比赛中,由赵丽娜把守大门、吴海燕和李佳悦搭档领衔的后防线让球迷直呼“美如画”,而其中,首次代表国家队出场的18岁河南小将王莹也成功吸引了眼球。赛后,无论是媒体还是球迷,都在纷纷打探王莹究竟是何许人也。

18岁小将王莹成为中国女足又一位“颜值担当”

凤凰体育讯(记者陈清扬 深圳报道)“女足26号是谁?”在中国女足8-0大胜越南的比赛中,由赵丽娜把守大门、吴海燕和李佳悦搭档领衔的后防线让球迷直呼“美如画”,而其中,首次代表国家队出场的18岁河南小将王莹也成功吸引了眼球。赛后,无论是媒体还是球迷,都在纷纷打探王莹究竟是何许人也。

这是王莹第一次入选国家队。两年前,她还只是国少队的球员。在中国女足末战对阵哥伦比亚的荣誉之战中,身为右后卫的王莹奉献了三次助攻,帮助球队3-1实现逆转,她本人也当选了当场MVP。“王莹在边路的进攻时有很大的优势,特别是速度上。她的助攻能力很强,防守有侵略性,特别擅长1对1的防守。”当时的国少主帅高红如此评价爱徒。去年,王莹也作为国青队的主力参加了亚青赛,但中国队未能获得晋级世青赛的资格,王莹也在中国0-4不敌韩国的比赛中攻入了一粒乌龙。

“女足26号是谁?”

“我觉得整体表现还行,但还是有些放不开,没有达到自己的要求。”对于自己的国家队首秀,王莹难言满意。尽管打满了90分钟,但初出茅庐的她很少敢于助攻、展现自己的特点。有时她准备助攻了,只要有人一喊,王莹又会赶紧把球回传,交给经验更丰富的队友处理。“在国家队,她需要更多支持,才能发挥自己的特点,从而更好地贡献给球队。”高红也认为,王莹在国家队还是“嫩”了些。

从国少到国青再到国家队,五年级才开始踢球的王莹实现了每年跳一级的飞跃,也清晰地感受到了成年队的不同:“在国少时一直能打比赛,感觉自己有优势。但来了这以后,感觉从脚下、到技战术各方面都还是有很大差距。”

王莹微博美照

“比赛后,微博突然多了好多粉丝,夸我长得挺漂亮什么的。”对于自己因为颜值高而一战成名,王莹也不觉得是一种负担,“挺开心的, 谢谢球迷的关心和支持。”据了解,王莹在生活中还是一个很“二”的姑娘,在国青队被称为“二姐”,到了国家队,则被称为“二妹”。 得知记者今天申请的采访对象是她,这个说起话来还嗲声嗲气的姑娘还愣了好一会,显得颇为紧张。

[责任编辑:姚天明 PS006]

责任编辑:姚天明 PS006

标签:王莹 女足 四国赛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