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50岁羽毛球世界冠军劳玉晶因病去世


来源:广州日报

广州籍羽毛球世界冠军劳玉晶因病于昨天去世,享年50岁。劳玉晶出生于1966年,1981年入选广州羽毛球队,1985年入选国家队,并曾夺得1986年与1988年两届尤伯杯世界羽毛球女子团体锦标赛冠军。她在退役后返回广州在基层任教,多年来一直兢兢业业为培养本土羽毛球后备人才而奋斗。

劳玉晶

广州籍羽毛球世界冠军劳玉晶因病于昨天去世,年仅50岁。劳玉晶出生于1966年,1981年入选广州羽毛球队,1985年入选国家队,并曾夺得1986年与1988年两届尤伯杯世界羽毛球女子团体锦标赛冠军。她在退役后返回广州在基层任教,多年来一直兢兢业业为培养本土羽毛球后备人才而奋斗。

在劳玉晶住院期间,广州市体育局、广州市羽毛球管理中心、广州市羽毛球协会等单位领导多次前往探望。劳玉晶昔日女双搭档、广州市羽毛球协会主席关渭贞对记者说,劳玉晶是天才型运动员,在役时期多次为国家队在羽毛球世界大赛中争得殊荣;退役后耕耘基层,为广州市羽毛球输送大量后备人才,为全市乃至全省的羽毛球运动持续发展作出了巨大贡献。虽然饱受病痛折磨,但是劳玉晶表现出的顽强与坚毅让人敬畏。关渭贞对这位多年好友表示沉痛悼念。同时表示,她的去世是广州羽毛球界的重大损失,“劳玉晶”这个名字将永远镌刻在中国羽毛球世界冠军的光荣榜上,愿她一路走好!

[责任编辑:韩思瑀 PS019]

责任编辑:韩思瑀 PS019

标签:羽毛球 劳玉晶 去世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