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苏宁5000万妖星何许人:全能攻击手 26场26球打怕皇马


来源:凤凰体育

北京时间2月5日,距离广州恒大创纪录4200万欧元引入锋霸杰克逊-马丁内斯才2天的时间,中超转会记录又被打破,据法国权威媒体《队报》报道、顿涅茨克矿工主帅卢塞斯库亲承,顿涅茨克矿工前锋特谢拉将会以5000万欧元的身价加盟江苏苏宁,折合人民币3.5亿,而这是苏宁则是继2800万欧元引入拉米雷斯之后又一大手笔。这位中超最贵之人是否价值5000万?加盟之后他能否无缝连接成为中超各队梦魇,下面我们就来解密这位被称为“妖人”的标王。

特谢拉

凤凰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5日,距离广州恒大创纪录4200万欧元引入锋霸杰克逊-马丁内斯才2天的时间,中超转会记录又被打破,顿涅茨克矿工官方宣布,前锋特谢拉以5000万欧元的身价加盟江苏苏宁,折合人民币3.7亿,而这是苏宁则是继2800万欧元引入拉米雷斯之后又一大手笔。这位中超最贵之人是否价值5000万?加盟之后他能否无缝连接成为中超各队梦魇,下面我们就来解密这位被称为“妖人”的标王。

特谢拉,究竟是何许人也?2007年12月10日,17岁的特谢拉与达伽马签订第一份合约,2年半之后,特谢拉登陆欧洲赛场,他以600万欧元的转会费加盟乌超豪门顿涅茨克矿工,并且夺得了2014-2015赛季乌超联赛金靴。切尔西中场威廉以及本赛季在德甲大红大紫的道格拉斯科斯塔均是特谢拉的前队友。

这个赛季,他延续了上赛季神勇的状态,放眼整个欧洲,特谢拉更是堪称本赛季欧洲足坛状态最火爆的前锋之一,本赛季特谢拉代表顿涅茨克矿工出战26次打进26球助攻5次,联赛更是惊人的15场22球。此前,利物浦向矿工报价3500万欧元,但遭到了俱乐部拒绝,认为这一价码太低。此外,切尔西也曾求购过特谢拉,同样未能成功。

本赛季欧冠小组赛第5轮顿涅茨克矿工和皇马的比赛堪称特谢拉本赛季最耀眼的比赛,这场比赛,皇马在比赛前70分钟就取得了4-0的领先优势,但是随后特谢拉吹响了球队反击的号角,他梅开二度帮助矿工在最后11分连扳三球,虽然最终球队3-4输球,但是这场比赛让皇马的后防见识到了特谢拉的厉害。这场比赛在特谢拉将比分变为3-4之后,算上伤停补时,皇马最后5分钟是在慌乱、惊恐中度过。特谢拉出色的发挥让贝尼特斯不断在场边做出“冷静、冷静”的手势,但大师通红的脸、局促不安的肢体动作出卖了他——他比谁都紧张。

对阵巴黎圣日耳曼,他也有出色表现,尤其是连续摆脱莫塔,奥利耶,蒂亚戈-席尔瓦三人的防守令人啧啧称赞,他的双脚自如变换,触球的步伐控制精致却不失强悍。作为巴西人,特谢拉延续了巴西球员天生球感好的特性,他既可以打前腰也可以充当前锋和边锋,他的100米冲刺跑让人热血沸腾,这样出色的特点也让顿涅茨克矿工为他研制了一种战术,就是利用连角球然后伺机反击的战术,矿工用这招简直太无敌。

曾有网友这么形容他和切尔西威廉,“只看威廉和特谢拉U20世青赛的表现的话(前者参加的是2007年U20世青赛,后者2009年),如果给特谢拉打95分,威廉同期最多只能打70-75分。”值得一提的是,这位获得世青赛银球的球员,从巴西U20到矿工一路压制科斯塔的人,但是如今科斯塔已经转会至拜仁。但他仍算是准一流妖人中的佼佼者。

前文已经说过,特谢拉拥有惊人的速度,作为一个前腰,他的视野、控球以及盘带足以然他可以完成中场调度,但是特谢拉也存在明显的短板,其射术一般,头球也不出色让其难以成为世界一流的攻击型球员,在矿工,他长时间顶在前面,禁区里尤其爱抢射二点球,打起反击得心应手。

值得一提的是,特谢拉的技术全面性和多位置的适应性肯定比道格拉斯-科斯塔强。他的模板可以是多特的罗伊斯,也可以是京多安。加盟苏宁之后,他的确可以成为球队攻城拔寨的一把尖刀,从他的前队友威廉和道格拉斯-科斯塔的表现来看,他适应中超应该没有任何问题。

苏宁此前已经用2800万欧元签下了拉米雷斯,以拉米雷斯目前的状态,他肯定将会把苏宁的中场厚度提升不止一个层次,而有了后场的保障,特谢拉在球场可以全身心投入进攻中,此外,他在苏宁的队友也有出类拔萃之人,吴曦也可以为其进攻提供帮助。可以想象的是,有了他的加盟,苏宁无论是中超赛场还是亚冠赛场,都将会百尺竿头更进一步。

5000万欧元加盟苏宁,特谢拉的表现能否值这么多钱,这个疑问和杰克逊-马丁内斯4200万欧元加盟恒大是一样的,但是特谢拉今年才26岁,他比马丁内斯更具有年龄优势,虽然两人不是同一风格,但是马丁内斯在马竞的生涯被证明确实是失败的,而特谢拉在加盟苏宁之前还是欧洲最火的前锋之一,从寒冷的乌克兰来到较为温暖的中国,特谢拉会证明自己的身价吗?(肥东人)

[责任编辑:李萌 PS012]

责任编辑:李萌 PS012

标签:苏宁 5000万新援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