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短道速滑世界杯中国颗粒无收 加拿大队4金最大赢家


来源:凤凰体育

凤凰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8日消息,2015-16赛季短道速滑世界杯第五站于今天凌晨在德国德累斯顿结束了最后一个比赛日的争夺。在男女500米、1500米第二次四个单项的决赛里,中国选手表现不佳、颗粒无收

短道速滑

凤凰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8日消息,2015-16赛季短道速滑世界杯第五站于今天凌晨在德国德累斯顿结束了最后一个比赛日的争夺。在男女500米、1500米第二次四个单项的决赛里,中国选手表现不佳、颗粒无收,最好成绩是徐富在男子1500米第二次的第6名,四项冠军分别归属加拿大选手C-哈梅林、圣格莱斯、韩国选手徐一拉、崔敏静。在压轴进行的男女接力决赛中,俄罗斯队与意大利队夺取金牌。

共有包括韩国选手郭润起、徐一拉、荷兰选手克奈格特、中国选手徐富、俄罗斯选手扎哈罗夫、加拿大选手费思林、意大利选手多蒂在内的7名选手闯入男子1500米第二次A组决赛,这也是中国选手今晚唯一晋级决赛的项目。发令枪响后,徐富选择尾随战术滑行在最后一位保存体力,进入赛程中段,徐富尝试外道超越提升位次,但效果并不理想,再次掉落至最后一名,随后他又因自身出现失误摔出赛道无缘奖牌争夺,排名第六位。徐一拉、费思林、郭润起最终以2分22秒789、2分22秒824和2分22秒838的成绩分获冠亚季军。另一名选手马兴光参加了该项目的半决赛,但仅排名小组末席,无缘继续征战。

根据半决赛成绩,进入女子500米A组决赛的四名选手按照英国选手克里斯蒂、加拿大选手圣格莱斯、荷兰选手范克霍夫、范瑞恩的顺序列位出发。比赛开始后,圣格莱斯与克里斯蒂激烈抢位,从二号位起跑的圣格莱斯显示出更强的爆发力,率先抢得领先并拉开与其他选手的距离,最终以43秒080的成绩第一名完赛、摘取桂冠,克里斯蒂与范瑞恩分获第二、第三名,成绩是43秒115和43秒622。中国选手杨扬参加了该项目B组决赛,以44秒778的成绩排名第3;另外两名中国选手林悦、李红爽在各自组别的四分之一决赛中无缘前两名,提前淘汰出局。

加拿大选手C-哈梅林、吉拉德、俄罗斯选手埃里斯特罗夫、米古诺夫在男子500米决赛里占据1-4道起跑。开赛后,C-哈梅林一马当先,米古诺夫、埃里斯特罗夫紧随其后,这样的滑行位次一直保持至最后一圈,埃里斯特罗夫内道完成对队友的超越,但已无力赶超C-哈梅林。最终,C-哈梅林、埃里斯特罗夫、米古诺夫分别以40秒251、40秒311和40秒394的成绩分获金银铜牌。

女子1500米第二次A组决赛并没有中国选手参加,三名韩国选手崔敏静、卢道熙、金雅朗全部闯入其中,在7人决赛里占尽优势,最终她们三人以2分26秒413、2分27秒063和2分27秒147的成绩包揽前三。中国选手郭奕含参加了该项目的B组决赛,以2分35秒567的成绩排名该组第1;另外两名中国选手陶嘉莹、殷琦分别在各自组别的半决赛中判罚犯规、排名第6,就此结束了该项目的全部征程。

女子3000米接力决赛,意大利、匈牙利、日本队分别以4分12秒175、4分12秒396和4分13秒219的成绩排名前三位;男子5000米接力决赛的冠亚季军则分别归属俄罗斯、加拿大和美国队,成绩是6分54秒170、6分54秒435和6分57秒958。

至此,2015-16赛季短道速滑世界杯德国德累斯顿站的比赛全部落下帷幕,本站比赛中国队仅收获一枚银牌,而加拿大队则以4枚金牌成为最大赢家。下周末,短道速滑世界杯将移师荷兰多德雷赫特,进行本年度的最后一站争夺。

[责任编辑:孙扬明 PS004]

责任编辑:孙扬明 PS004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