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8进亚冠创历史!杨旭破僵塔神建功 10人鲁能2-1胜


来源:凤凰体育

凤凰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9日下午,2016赛季亚冠联赛资格赛第三轮继续进行,山东鲁能客场2-1击败澳超阿德莱德联队。上半场,蒙蒂略射门被挡出,杨旭头球补射率先破门,蒙蒂略策划进攻,王永珀助攻塔尔德利头

杨旭激动庆祝

凤凰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9日下午,2016赛季亚冠联赛资格赛第三轮继续进行,山东鲁能客场2-1击败澳超阿德莱德联队。上半场,蒙蒂略射门被挡出,杨旭头球补射率先破门,蒙蒂略策划进攻,王永珀助攻塔尔德利头球扩大比分。下半场王永珀吃到第二张黄牌被红牌罚下,西里奥最后关头扳回一球。鲁能第8次踏上亚冠正赛的赛场,成为中国参加亚冠次数最多的球队,进入F组,同组的对手有广岛三箭、首尔FC和武里南联。

资格赛第2轮比赛,鲁能坐镇主场6-0轻取印度冠军莫亨巴甘,但阿德莱德才是前进路上的最大考验,唯有在客场战胜这支澳超劲旅,鲁能才能晋级新赛季的亚冠小组赛。山东鲁能和阿德莱德亚冠史上一共有过4次交手,取得2胜1平1负的战绩,其中2次客场作战均拿到胜利。

首发方面,鲁能与上一场击败莫亨巴干的18人名单完全一致,新援吉尔依旧首发与戴琳搭档中卫,蒿俊闵尤西雷搭档后腰,王永珀,蒙蒂略、塔尔德利和杨旭组成前场攻击组合。比赛刚开始不久,王永珀就犯规染黄。反客为主的鲁能很快获得反击机会,王永珀停球不佳错失射门机会。第14分钟鲁能大门告急,毛克角球传后点,混乱中麦克格文近距离打门被戴琳在门线上挡出。

第16分钟,塔尔德利传球,蒙蒂略跟上凌空抽射被对方门将没收。第17分钟,尤西雷中场断球交给蒙蒂略,蒙蒂略带球面对两名防守球员快速突破到禁区一脚低射,皮球被门将扑出不远,杨旭跟进头球顶进空门,鲁能1-0领先。丢球后阿德莱德展开反扑,吉特禁区外背身胸部停球下来转身凌空抽射,王大雷将球没收。

第31分钟,蒙蒂略传球,王永珀飞身凌空射门将球打偏。第34分钟,尤西雷中场争抢犯规也吃到黄牌。第40分钟鲁能扩大比分,禁区前沿得球的蒙蒂略横带后斜塞左肋部,王永珀加速下底传中,塔尔德利抢点甩头攻门,鲁能2-0领先。第44分钟,蒿俊闵角球传中被解围,蒙蒂略尝试远射打高。

第47分钟,王永珀中场带球跑动中尝试一脚远射打偏。落后的阿德莱德防守动作越来越大,尤西雷被凶狠铲倒。第53分钟,郑铮长传,杨旭前插停球后在禁区前面对门将大力劲射打高。阿德莱德猛攻中鲁能防线有所吃紧,第60分钟,卡鲁斯卡弧线球送到后点,右路插上的古德温头球攻门,皮球擦着右立柱出了底线,鲁能逃过一劫。

第62分钟,杨旭与麦克格文争顶后落地崴脚,被担架抬出场外。之后西里奥右路内切后左脚打门太正,王大雷将球抱住。第67分钟,王永珀接应长传反击,随即妙传中路,塔尔德利插上得球没有第一时间起脚,调整两步再射稍稍偏出。卡鲁斯卡此后一脚射门,王大雷依然稳稳将球没收。第70分钟鲁能遭遇重创,王永珀背后拉人犯规吃到第二张黄牌,两黄变一红被罚下,鲁能10打11。

阿德莱德依然狂攻,马罗内右路边路传中,卡鲁斯卡抢点打门没有打上力量,王大雷将球没收。第74分钟,卡鲁斯卡分左路,古德温禁区左侧小角度大力抽射被王大雷挡出。2分钟后,古德温下底倒三角传中,卡鲁斯卡左脚打门高出横梁。刘彬彬换下受伤的杨旭。第82分钟,埃尔利希左路插上传中打在了赵明剑手上,主裁判判罚了点球,卡鲁斯卡点球打在横梁弹出,鲁能逃过一劫。

鲁能完成最后两次人员调整,张驰换下蒙蒂略。张文钊换下塔尔德利。最后关头鲁能获得杀死比赛的机会,塔尔德利前场一对一调整后打门偏出右立柱。第88分钟张文钊单刀带球到禁区前沿左脚推射被加莱科维奇倒地封出。刘彬彬吃到黄牌。第90分钟,杜甘季奇角球传前点,郑铮头球后蹭没有顶远,禁区内一点埃尔塞头球顶向门前,西里奥背对球门头球后蹭将球顶进,鲁能2-1依然领先。伤停补时6分钟,王大雷受伤,随后也吃到黄牌。范迪克头球攻门顶偏,门前西里奥低空轰炸又被王大雷将球抱住。最终鲁能惊险取胜晋级。(艾马)

山东鲁能:23-王大雷;2-赵明剑、5-吉尔、35-戴琳、16-郑铮;4-尤西雷、22-蒿俊闵;8-王永珀、10-蒙蒂略(84'13-张驰)、9-塔尔德利(86'29-张文钊);19-杨旭(76'11-刘彬彬)

阿德莱德联:1-加莱科维奇;2-马罗内、4-戴兰-麦克格文、23-埃尔塞、21-埃尔里西(86'17-杜甘季奇);6-毛克(76'24-卡马乌)、8-伊萨亚斯、10-卡鲁斯卡;16-古德温、11-布鲁斯(63'18-范迪克)、9-西里奥

[责任编辑:赵婧甫 PS016]

责任编辑:赵婧甫 PS016

标签:亚冠 鲁能 杨旭 蒙蒂略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