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体坛英年早退:多人难逃伤病厄运 库娃被美貌击败


来源:中国新闻网

同样是因为伤病,同样是才华横溢,荷兰人范-巴斯滕的职业生涯或许比代斯勒好一些。范-巴斯滕先后效力于阿贾克斯和AC米兰,1988年,他率领荷兰队赢得欧锦赛冠军,1989和1990年两次率领AC米兰赢得欧洲冠军杯和欧洲超级杯,巴斯滕职业生涯两次获得世界足球先生,三次获得欧洲足球先生,声名显赫。

代斯勒一次又一次的伤别世界杯。图片来源:新华网

代斯勒一次又一次的伤别世界杯。图片来源:新华网

中新网2月24日电(姜贞宇) 近日,有关中国女足门将王飞退役一事被炒得沸沸扬扬,不过王飞本人已经删除了宣布退役的微博,她也坦言自己当时确实太过孩子气,不够冷静。1990年出生的王飞如果真的退役,那绝对算得上是英年早退了。回看体坛,在年轻时选择退役的运动员大多难逃伤病的厄运,不过库尔尼科娃可以算个例外。

频繁伤病让代斯勒27岁退役

塞巴斯蒂安-代斯勒1980年生于德国,在他不到20岁的时候,就和巴拉克、克洛泽等人一同被视为德国足球未来的领军人物。身为中前场的代斯勒盘带技术细腻,传球落点精准,他几乎具备了成为一名足球大师一切元素。但是,伤病却毁掉了这位才华横溢的球员。

2002年,代斯勒因伤在最后关头无缘韩日世界杯。2003-04赛季,他再次因为膝盖受伤而缺席了长达五个月的时间,并因此而错过了2004年欧洲杯。2005年,终于恢复健康的代斯勒牢牢占据了德国队右前卫的主力位置,并率领球队在联合会杯赛上杀入半决赛。但无奈造化弄人,又一次严重的膝伤不期而至,代斯勒脆弱的膝盖再次让他倒在了世界杯的门槛前。

就这样,在自己的运动巅峰期分别错过了2002年世界杯、2004年欧洲杯以及2006年世界杯后,已经不堪重负的代斯勒选择了退役,彻底离开了这个令他无比热爱又伤心的舞台。在代斯勒退役那年,他只有27岁。

范-巴斯滕因脚踝伤31岁退役

资料图:范-巴斯滕。图片来源:新华网

资料图:范-巴斯滕。图片来源:新华网

同样是因为伤病,同样是才华横溢,荷兰人范-巴斯滕的职业生涯或许比代斯勒好一些。范-巴斯滕先后效力于阿贾克斯和AC米兰,1988年,他率领荷兰队赢得欧锦赛冠军,1989和1990年两次率领AC米兰赢得欧洲冠军杯和欧洲超级杯,巴斯滕职业生涯两次获得世界足球先生,三次获得欧洲足球先生,声名显赫。

在范-巴斯滕获得了无数的鲜花和赞誉声后,伤病也不期而至,特别是脚踝的伤势,成为了荷兰人的阿喀琉斯之踵。1993年,在不得已接受脚踝手术后,巴斯滕开始了漫长的恢复期。虽然恢复的不错,但巴斯滕在主治医生的强烈反对下,依然无缘1994年世界杯。最终在1995年8月,范-巴斯滕在与AC米兰商量后宣告退役,正式结束了足球生涯。作为一名前锋,在31岁这个当打之年便告别绿茵场,不得不说是球迷们的一大损失。

桑普拉斯32岁选择急流勇退

资料图:桑普拉斯。图片来源:新华网

资料图:桑普拉斯。图片来源:新华网

32岁也能算英年早退?在很多人看来,这个年纪已经到了生涯的末尾。然而如果还处在巅峰期就宣告急流勇退,就未免让人有所伤感,桑普拉斯就是其中之一。

美国人皮特-桑普拉斯几乎可以算是男子网坛上最优秀的选手之一,他拥有辉煌的职业生涯,曾14次获得大满贯冠军。2002年美网,桑普拉斯击败一生的竞争对手阿加西,如愿捧得生涯最后一个大满贯冠军。2003年,仍然处在巅峰期的桑普拉斯出人意料地宣布退役。对此他表示,“我退役是因为我已经无须再证明自己,我最大的挑战就是美网,当我再次夺冠后,我觉得是退役的时候了。我很满足,对我所取得的成就100%满意。”

其实32岁的年龄在网坛来说并不算大,现年已经35岁的费德勒保持了良好的身体状态,依旧活跃在一线;同样35岁的小威廉姆斯在女子网坛更是一览众山小,至今已经连续157周坐稳了世界第一的宝座;而号称“女金刚”的纳芙拉蒂诺娃更是在50岁高龄依旧能获得美网混双的冠军;就连桑普拉斯一生的劲敌阿加西在退役时也已经36岁高龄。选择在32岁时急流勇退,对于桑普拉斯的球迷来说,确实是一大遗憾。

库尔尼科娃22岁宣告退役

资料图:库尔尼科娃。图片来源:新华网。新华社记者汪亚雄摄

资料图:库尔尼科娃。图片来源:新华网。新华社记者汪亚雄摄

俄罗斯美女库尔尼科娃堪称是世界网坛的“另类”,她的职业生涯从没有获得过任何一项赛事的单打冠军,但却依旧是所有人关注的焦点——只是因为她的美貌。1996年,年仅15岁的库娃就在网坛出道,并在1997年的温网上打进半决赛,不过这也是她所取得过的最佳战绩了。1998年,库尔尼科娃当选《人物》杂志评选的“全世界最美丽的50人”。

走红后的库尔尼科娃迅速发现,或许进军娱乐圈远比打球更加容易,再加上自己与生俱来的绝色容貌和完美身材,使得库娃多次登上了各类时尚娱乐杂志的封面。在各种杂志封面和红毯走秀面前,库尔尼科娃迷失了自我。22岁,对于很多运动员来说只是一个刚刚起步的阶段,但是对于库娃来说,她的网坛生涯已经结束了。

罗雪娟因病23岁遗憾退役

资料图:罗雪娟

资料图:罗雪娟

2003年,年仅19岁的罗雪娟在游泳世锦赛中获得女子50米蛙泳、100米蛙泳、4×100米混合泳接力赛三枚金牌,一举震惊世界,她也被称为新一代泳坛“娃后”。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罗雪娟乘胜追击,再次夺取100米蛙泳金牌,并刷新了女子100米蛙泳奥运会纪录,个人职业生涯达到巅峰。

然而在些辉煌背后,伤病始终却伴随着罗雪娟。与运动员普遍饱受困扰的“伤”不同,罗雪娟却被“病”所击倒。据报道,罗雪娟多次在训练和比赛中昏厥,不过参加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梦想始终让她没有放弃。然而在2006年12月,罗雪娟做了心脏微创手术之后恢复情况并不理想,医生甚至表示如果继续训练,那么她的生命将得不到保障,并随时有猝死的可能。在这种情况下,罗雪娟在23岁时便遗憾地宣布退役。

曲乐恒因遭受车祸23岁时退役

资料图:曲乐恒。图片来源:辽沈晚报

资料图:曲乐恒。图片来源:辽沈晚报

1999年,在辽小虎回到甲A联赛的首个赛季便一名惊人,险些夺得冠军。在那支球队里,由张玉宁、李金羽、曲圣卿组成的攻击“三叉戟”成为了最具杀伤力的组合。在2000年超霸杯上,小将曲乐恒横空出世,他以一个“帽子戏法”震惊了中国足坛。在最后的一个赛季里,他出场7次打进3球,职业生涯似乎蒸蒸日上。

然而好景不长,一次车祸完全改变了曲乐恒的命运。他在同俱乐部队友张玉宁等人一起出去吃饭后归队途中,张玉宁驾车发生车祸,坐在副驾驶位置上的曲乐恒伤势严重,经诊断为“十二椎前脱位、腰椎压缩性骨折”,后被鉴定为一级伤残。23岁的曲乐恒也不得不终止了足球生涯,他至今仍坐在轮椅上,无法过上正常人的生活。

李华筠跟腱受伤25岁退役

资料图:李华筠 图片来源:城市晚报

资料图:李华筠 图片来源:城市晚报

1983年墨西哥世青赛,中国年轻的国脚李华筠横空出世,他凭借细腻的脚下技术和出众的速度让人眼前一亮,也被赋予了“海豹”的绰号。李华筠也因此和巴斯滕、罗马里奥、普罗塔索夫和贝贝托并列被称为那届世青赛的六大新星。李华筠还被当时的世界名帅雷哈格尔相中,可惜因种种原因而未能出国踢球。

但随后,李华筠的跟腱遭受了无数次伤病,1987年,年仅25岁的李华筠就匆匆选择退役,中国足坛一代未来之星也就此陨落。(完)

标签:世青赛 右前卫 欧锦赛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