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詹科深度对比:五冠实难追 商业成就皇帝完胜


来源:凤凰体育

凤凰体育讯北京时间3月11日,科比和詹姆斯谁更伟大,这是一个仁者见仁智者见智的问题,现在很难得到相同的答案。以下从两人职业生涯的数据、荣誉和商业成就做个全方位的对比,目的也并非为了比较两人的伟大,毕竟詹姆斯还远未到退役的年龄。

23vs24

凤凰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1日,科比和詹姆斯谁更伟大,这是一个仁者见仁智者见智的问题,现在很难得到相同的答案。以下从两人职业生涯的数据、荣誉和商业成就做个全方位的对比,目的也并非为了比较两人的伟大,毕竟詹姆斯还远未到退役的年龄。

数据对比:

詹姆斯生涯至今常规赛场均数据是:27.2分7.2篮板6.9助攻1.7抢断0.8封盖3.4失误;投篮命中率49.7%,三分球命中率33.9%,罚球命中率74.3%。

科比生涯至今常规赛场均数据是:25分5.3篮板4.7助攻1.4抢断0.5封盖3失误;投篮命中率44.8%,三分球命中率32.9%,罚球命中率83.6%。

但是生涯两人上场时间不同,詹姆斯场均出场39.1分钟,科比场均36.2分钟,因而场均数据更优多少还是跟上场时间多有关系。不过,比较两人生涯“每百回合数据”,还是能得出詹姆斯更全能的结论。詹姆斯每100回合的数据是36.8分9.7个篮板9.3次助攻2.3次抢断1.1次封盖,科比每100回合的数据是35.8分7.5个篮板6.7次助攻2.1次抢断0.7次封盖。

季后赛上两人每百回合的数据对比,詹姆斯更是全面占优。生涯至今,季后赛詹姆斯每百回合数据:36.5分11.3篮板8.6助攻2.2抢断1.2封盖,科比是34.7分6.9篮板6.4助攻1.9抢断0.9封盖。

这是从宏观角度出发的数据对比。如果更细地看,科比很多数据都等待詹姆斯去超越。例如,科比生涯至今总得分已经达到33335分,詹姆斯是26431分。还有,科比单场81分的神迹,詹姆斯目前生涯最高分是61分。此外,科比单场命中了12记三分,至今共同持球NBA单场三分球纪录。

不过,有些数据,詹姆斯已经超越了科比。例如,全明星总得分詹姆斯今年达到了291分,成为全明星历史得分王。詹姆斯有8个赛季进攻赢球贡献值达到两位数,科比是3个赛季。另外,詹姆斯有8个赛季“防守赢球贡献值”至少4.5,科比只有1次。从2008-09赛季开始,詹姆斯已经连续5个赛季“赢球贡献值”排联盟第一位,科比这一项联盟最高排名只有第4名。詹姆斯NBA生涯的平均赛季“效率值”为27.6,科比是22.9。两人生涯已经交手了21次,詹姆斯15胜6负,场均28.4分7.5个篮板7.3次助攻,科比场均24.6分5个篮板5.4次助攻。

荣誉对比:

生涯20个赛季,科比18个赛季入选了全明星,4次拿到了全明星赛MVP,1次常规赛MVP,两次总决赛MVP。科比5夺总冠军,2次拿到得分王。此外,科比拿到了33次周最佳,17次月最佳。生涯至今,科比入选了1次NBA菜鸟最佳阵容二队,9次入选最佳防守阵容一队,3次入选最佳防守阵容二队,11次入选最佳阵容一队,2次入选最佳阵容二队,2次入选最佳阵容三队。

生涯至今,詹姆斯12次入选了全明星,1次年度最佳新人,2次全明星赛MVP,4次常规赛MVP,两次总决赛MVP。生涯至今,詹姆斯51次拿到周最佳,30次月最佳,还有6次月最佳新秀。生涯拿到了2座总冠军,1次得分王。此外,詹姆斯入选了1次菜鸟最佳阵容一队,9次入选最佳阵容一队,2次入选最佳阵容二队,5次入选最佳防守阵容一队,1次入选最佳防守阵容二队。

不难看出,詹姆斯目前跟科比最大的差距就是总冠军数上,而要拿到6个总冠军,对詹姆斯来说,是巨大的挑战。

商业成就对比

科比生涯的总薪水已经超过了3亿美元,2013-14赛季,科比的年薪达到了3045万3805美元,是乔丹之后第一个年薪超过3000万的球员。詹姆斯生涯至今总薪水已经接近1.5亿美元,上赛季他的年薪2064万4400美元创了生涯新高。

如今在商业代言上,詹姆斯的收入已经远超科比。2015年,詹姆斯的代言收入就达到了4400万美元,科比的代言收入是2600万美元。在代言球鞋销售上,詹姆斯的球星也是远超科比,去年,詹姆斯球鞋销售3.4亿美元,科比是1.05亿美元。最近,詹姆斯跟耐克签订了一份终身合同,这样的待遇连科比都没能享受到。

如今,可以也为退役做准备,成了自己名字命名的公司,并且已经有个合作项目。但詹姆斯已经打造了自己的商业帝国,这是科比所不能比拟的。他在很多代言的产品中入股,成为小老板,还有自己的经纪公司,投资电影制作,甚至成了英超球队利物浦的小老板。詹姆斯甚至已经成哈佛商科的学习案例,在经商上,科比有很多需要向詹姆斯学习的。

(艾斯)

[责任编辑:孙景波 ]

责任编辑:孙景波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