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全英赛国羽女单女双落败仅夺一冠 创17年最差战绩


来源:凤凰体育

凤凰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4日,2016年世界羽联超级赛系列赛全英公开赛落下帷幕,中国队只拿到一项冠军。林丹在男单中夺冠后,中国的王适娴和唐渊渟/于洋在女单和女双决赛中均遗憾落败屈居亚军,日本的奥原希望、松友美佐纪/高桥礼华夺冠。俄罗斯黑马伊万诺夫/索佐诺夫夺得男双冠军,印尼的乔丹/苏珊托混双夺冠。中国队上一次全英赛只拿到一个冠军是在1999年,当时叶钊颖女单夺冠。

林丹亲吻奖杯

凤凰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4日,2016年世界羽联超级赛系列赛全英公开赛落下帷幕,中国队只拿到一项冠军。林丹在男单中夺冠后,中国的王适娴和唐渊渟/于洋在女单和女双决赛中均落败收获亚军,日本的奥原希望、松友美佐纪/高桥礼华夺冠。俄罗斯黑马伊万诺夫/索佐诺夫夺得男双冠军,印尼的乔丹/苏珊托混双夺冠。中国队上一次全英赛只拿到一个冠军是在1999年,当时叶钊颖女单夺冠。

男单决赛在两位中国选手之间进行,林丹在与田厚威的决赛中,完全掌控局势,只用45分钟以21-9、21-10直落两局轻松获胜夺冠。这是林丹第六次在全英赛拿到男单冠军。

女双决赛在中国组合与日本组合之间进行,松友美佐纪/高桥礼华2-0(21-10 21-12)击败于洋/唐渊渟,夺取冠军,这是日本羽毛球队继1978年之后,时隔38年再次在全英赛上夺冠。也终结了中国队女双七连冠的历史。松友美佐纪/高桥礼华夺冠路上接连击败了田卿/赵芸蕾、骆赢/骆羽、唐渊渟/于洋三对中国组合。

混双决赛没有中国选手身影,印尼选手乔丹/苏珊托21-12 21-17击败丹麦选手尼尔森/佩德森,夺得冠军,这是印尼羽毛球队第四次获得全英赛混双冠军(1979年、2013年、2014年、2016年)。

在女单决赛中,中国选手王适娴在与日本天才少女奥原希望苦战三局后,以11-21 21-16 19-21惜败,无缘冠军。这也是日本队继1977年汤木博惠之后,时隔39年再获全英赛女单桂冠。而在决胜局中,王适娴得到一红一黄两张牌,成为比赛焦点。

男双决赛俄罗斯的伊万诺夫/索佐诺夫2-1(21-23 21-18 21-16)战胜日本选手远藤大由/早川贤一,俄罗斯人第一次在全英赛上夺冠。

[责任编辑:魏晓青 PS002]

责任编辑:魏晓青 PS002

标签:全英赛 国羽 林丹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