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印第赛-小德逆转资格赛小将 有惊无险开启卫冕之旅


来源:凤凰体育

当地时间周日,巴黎银行公开赛男单第二轮的比赛展开争夺。世界第一、卫冕冠军德约科维奇迎来了自己在印第安维尔斯的首秀。开局有些慢热的德约科维奇最终以2-6、6-1、6-2战胜了22岁美国小将弗拉坦杰洛,取得了开门红。

小德晋级

凤凰体育讯 据ATP中文官网消息,当地时间周日,巴黎银行公开赛男单第二轮的比赛展开争夺。世界第一、卫冕冠军德约科维奇迎来了自己在印第安维尔斯的首秀。开局有些慢热的德约科维奇最终以2-6、6-1、6-2战胜了22岁美国小将弗拉坦杰洛,取得了开门红。

世界第一开局有些不在状态,第1局自己的发球局就被弗拉坦杰洛完成破发,而且第3局再度被破。弗拉坦杰洛打出了一波4-0的小高潮,并且一鼓作气以6-2拿下了首盘比赛的胜利。找回状态的德约科维奇很快在第二盘发起反击,两次完成破发,以6-1扳回一城。

虽然两人在决胜盘前两局就互相破发,但最终状态提升的德约科维奇在决胜盘中,3度破发得手,以6-2赢得最终的胜利。

值得一提的是,从资格赛闯进正赛的弗拉坦杰洛刚刚在首轮比赛中收获了自己首场ATP世界巡回赛的胜利,在与德约科维奇相遇之前,他战胜了世界排名第48位的加巴什维利。

“赢得首场ATP巡回赛的胜利感觉太美妙了,而且还是在大师赛的赛场。”弗拉坦杰洛首轮获胜后说,“我会好好享受这个时刻的。”

17岁的时候,美国人开始进入大家的视野,当时他战胜了蒂姆,夺得了罗兰·加洛斯男单青少年组的冠军,而他也是自1977年麦肯罗后首位获此成绩的美国人。

1年后,弗拉坦杰洛面临了进入大学和转职业的选择。最后他选择了走上职业网坛,不过从青少年转入职业的过程并不顺利。他曾说自己所作的训练就和普通的玩体育的孩子一样,训练的程度还没有达到职业的标准,而现在他知道了只有刻苦的训练才能在职业赛场有所作为。

“我知道我现在必须奋起直追了。”弗拉坦杰洛说,“我现在22岁了,在不断的学习中学会成熟,但我仍旧很年轻,所以我还有很多时间可以成长,一切的结果都是事出有因。现在我已经做好了准备,在这群这么出色的选手中去竞争,也因此所有的一切也都变得释怀了。”

[责任编辑:魏晓青 PS002]

责任编辑:魏晓青 PS002

标签:印第赛 德约科维奇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