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火星男孩”金博洋一“跳”成名


来源:北京青年报

昨天,首次参赛的“火星男孩”金博洋在国际滑联2016年世界花样滑冰锦标赛中获得男子单人滑铜牌,这是中国男子单人滑选手在世锦赛上获得的第一枚奖牌。男子单人滑冠军被西班牙名将费尔南德斯收入囊中,短节目曾排名第一的日本名将羽生结弦屈居亚军。

昨天,首次参赛的“火星男孩”金博洋在国际滑联2016年世界花样滑冰锦标赛中获得男子单人滑铜牌,这是中国男子单人滑选手在世锦赛上获得的第一枚奖牌。男子单人滑冠军被西班牙名将费尔南德斯收入囊中,短节目曾排名第一的日本名将羽生结弦屈居亚军。

此前在短节目中排名第5的金博洋昨天在自由滑的比赛中又一次让世人领教了他惊人的跳跃能力,虽然有些小失误,但是仍旧凭借全世界最高的跳跃难度拿到了全场排名第二的技术分,结果自由滑成绩为181.13分(技术分104.99,节目内容分76.14)。这一分数加上此前短节目获得的89.86分,他最终以270.99分的总成绩获得铜牌。这是中国男子单人滑选手历史上第一枚世锦赛奖牌,之前的最好成绩是李成江在2003年获得的第四名。

在今年初的四大洲锦标赛中,金博洋曾经在短节目和自由滑的赛事中一共亮出了6个四周跳,正是因为这极为出色的跳跃能力,他赢得了“火星男孩”的称号。当时日本媒体就表示:“金博洋升入成年组后的表现十分惊艳,闫涵的状态也在逐步回升,中国男单有望在波士顿斩获一枚奖牌。”

这届花滑世锦赛在波士顿举行,这也是金博洋第一次参赛。出征之前,这个18岁的大男孩儿说:“没有想过一定要站上领奖台或者是要拿到什么样的名次,毕竟这是我的第一次世锦赛,最主要的还是去体验、去学习。”然而他和他的教练都没有想到,初次亮相世锦赛便创造了历史。金博洋说:“不管是许教练还是付教练对我的付出太多了,平时生活方面和训练方面的规划想的做的比我的付出还要多,非常感谢!从小到大(父母)都一直支持我,并且一直陪伴我,非常支持和认同我喜爱的东西。”

中国女子单人滑名将李子君昨天第一时间在自己的微博上对金博洋表示祝贺:“天儿,让我哭一回,你太棒了!! 恭喜!!!”金博洋的小名叫天天,所以经常被昵称为“天儿”。他说:“我就是希望自己专注于每一天,别的不要去多想。”金博洋自认为天赋并不出众,不过他对滑冰的热爱众人看在眼里。他的教练许兆晓曾说:“一上冰他(金博洋)就兴奋了,每次都是第一个来到冰场,有的时候还在浇冰他就来了。”

金博洋曾表示自己有三大愿望,就是总分过300分,登上(花滑大奖赛)总决赛的领奖台和奥运会的领奖台。这枚世锦赛铜牌对于他而言无疑是极大的激励,他说:“对自己之后的目标更加明确了,同时增进了信心,这有利于我在下赛季继续进步。”或许2年后的平昌,又或者6年后的北京,金博洋的身影真会出现在冬奥会的领奖台上。文/本报记者 王子轩

标签:赛季 费尔南德斯 世锦赛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