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欧冠-比达尔108秒闪击穆勒失良机 拜仁1-0本菲卡


来源:凤凰体育

凤凰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6日凌晨2:45,欧冠1/4决赛首回合的比赛打响,拜仁慕尼黑坐镇安联球场迎战本菲卡。上半场刚开场108秒比达尔便接贝尔纳特的传中头球破门,下半场诺伊尔扑出若纳斯几乎单刀的打门。

比达尔

凤凰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6日凌晨2:45,欧冠1/4决赛首回合的比赛打响,拜仁慕尼黑坐镇安联球场迎战本菲卡。上半场刚开场108秒比达尔便接贝尔纳特的传中头球破门,下半场诺伊尔扑出若纳斯几乎单刀的打门。最终,拜仁慕尼黑主场1-0小胜本菲卡。

这是瓜迪奥拉执教拜仁第150场正式比赛,此前战绩113胜18平18负。拜仁近10个欧冠主场全胜,打进40球,仅失6球。里贝里连续2场首发,道格拉斯-科斯塔,比达尔、基米希回归,阿拉巴欧战达到50场。本菲卡近20场正式比赛19胜,2011-12赛季以来首次打进欧冠8强,上次杀进4强要追溯到1989-90赛季。此前3次欧战淘汰赛对阵拜仁均出局(1975-76、1981-82赛季冠军杯、1995-96赛季联盟杯),3个客场全负,总失球13粒。主帅鲁伊-维多利亚沿用了联赛5比1大胜布拉加的首发阵容。

比达尔破门

开场仅108秒,拜仁就打破僵局,里贝里左路带球内切后将球交给禁区内的莱万,莱万突入禁区左侧后又将皮球交给左路的贝尔纳特,后者定点传中落点精准,前插至门前的比达尔摆脱埃利塞乌的盯防,近距离头球扣关得手,1-0,拜仁拥有一个梦幻般的开局。智利铁汉收获加盟拜仁后的首个欧冠进球。

第8分钟,科斯塔右路大范围转移,里贝里左路底线附近传中,莱万中路头球攻门顶偏。第10分钟,科斯塔右路带球内切,禁区前沿左脚抽射,埃德森倒地将球扑住。第14分钟,里贝里禁区外转身抽射踢高。第15分钟,科斯塔禁区内直塞,拉姆跟进传中,埃德森抢在莱万之前将球扑住。第19分钟,米特罗格卢力压比达尔头球攻门顶偏。第20分钟,里贝里左路回传,蒂亚戈禁区前沿精妙挑传,穆勒后点右脚迎球抽射,埃德森倒地将球扑出!第29分钟,埃利塞乌左路禁区外突然重炮攻门,高出横梁。

第36分钟,穆勒右路斜传,比达尔及时前插,禁区中路头球冲顶,皮球弹地后稍稍高出横梁!第39分钟,科斯塔右路传中,里贝里禁区内侧身倒钩射门,被后卫挡出。半场补时阶段,盖坦禁区中路右脚劲射,比达尔飞身堵抢眼!半场结束,拜仁主场暂时1-0领先。

下半时双方易边再战,第53分钟,里贝里和贝尔纳特在左路的连续配合,后者挑传禁区,本菲卡后卫解围不远,科斯塔禁区线附近胸部卸球后左脚爆射,直接蒙倒了对方中卫贾德尔。第56分钟,本菲卡前场逼抢获得机会,若纳斯禁区内扣过阿拉巴的左脚劲射,诺伊尔飞身救险,将皮球挡出。第57分钟,若纳斯中圈附近踩踏了比达尔,拿到了本菲卡此役的第一张黄牌,本菲卡头号射手将因累积两张黄牌缺席双方次回合的较量。

第58分钟,眼见后防吃紧,瓜迪奥拉用身材更高大且大赛经验丰富的马丁内斯换下了基米希。第61分钟,林德洛夫为了阻止莱万的突破,伸手拉拽了波兰人的球衣,也吃到黄牌。第63分钟,本菲卡右路打开突破口,阿尔梅达低平球传中,皮齐抢点攻门未能踢正部位,若纳斯再射放了高射炮,本菲卡错失开场后的最佳破门良机。

第72分钟,里贝里再次和贝尔纳特在左路打出精妙配合,前者底线回敲,莱万前点脚后跟磕射,力量不够,皮球被埃德森没收。第80分钟,里贝里左路内切突破成功后的劲射还是被埃德森扑出。第84分钟,里贝里角球开至门前,莱万头球攻门高出。随即,格策登场换下穆勒。第88分钟,比达尔的直塞球完全撕开了拜仁的防线,莱万单刀球不贪功,想将球交给中路的拉姆推空门,但拜仁队长前插慢了半拍,拜仁错失良机。补时阶段,里贝里左路突破后的传中,科曼门前包抄未果。最终,拜仁主场1-0小胜本菲卡。

拜仁(4-1-4-1):1-诺伊尔/21-拉姆,32-基米希(60'8-马丁内斯),27-阿拉巴,18-贝尔纳特/23-比达尔/11-道格拉斯-科斯塔(70'29-科曼),25-穆勒(85'19-格策),6-蒂亚戈,7-里贝里/9-莱万多夫斯基

本菲卡(4-4-2):1-埃德松/34-安德烈-阿尔梅达,14-林德勒夫,33-雅德尔,19-埃利塞乌/21-皮齐(90'7-萨马里斯),5-费伊萨,35-雷纳托-桑切斯,10-盖坦/17-若纳斯(83'18-萨尔维奥),11-米特罗格卢(70'9-劳尔-希门尼斯)

(nick)

特别推荐:斑马运动(banmarunnning)是中国高逼格运动新媒体,提供有营养有干货的原创文章,教你合理的膳食营养、运动训练。努力提升国人的身体健康和运动逼格!

 

微信扫描上方二维码

关注斑马运动

[责任编辑:徐俊 PS001]

责任编辑:徐俊 PS001

标签:比达尔 拜仁 欧冠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