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把球给科比!单节轰14分 黑曼巴告别球迷不舍|图


来源:凤凰体育

北京时间4月9日,科比的谢幕演出正日趋临近尾声,不期然间已经来到生涯倒数第4战,同时也是最后一次告别鹈鹕。飞侠在全场致敬欢呼声中首节就飙中3记三分独得14分,即便后三节疯狂打铁一分未得,全场数据依然定格在22分钟15中4(三分球9中3),得到14分3篮板4助攻1抢断,但飞侠依然用高昂斗志告别新奥尔良球迷。

科比挥手告别

凤凰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9日,科比的谢幕演出正日趋临近尾声,不期然间已经来到生涯倒数第4战,同时也是最后一次告别鹈鹕。飞侠在全场致敬欢呼声中首节就飙中3记三分独得14分,即便后三节疯狂打铁一分未得,全场数据依然定格在22分钟15中4(三分球9中3),得到14分3篮板4助攻1抢断,但飞侠依然用高昂斗志告别新奥尔良球迷。

作为一场西部倒数鱼腩之间的交锋,胜负其实已经不太重要,鹈鹕也用简单却饱含深意的致敬视频告别科比。老对手帕金斯畅谈与科比的黄绿总决赛记忆,更是盛赞2010年总决赛抢七大战科比的神勇发挥。大个射手安德森则坦言,“我恨你,但也尊敬你。”

最为耐人寻味的致敬者无疑是浓眉哥安东尼-戴维斯,这位鹈鹕以及联盟未来的招牌球星,本赛季遭遇无尽的伤病折磨早早赛季报销,而他也遗憾错失与科比的生涯告别战。犹记得,科比本赛季头次做客新奥尔良时,浓眉哥固然轰下39+11的爆炸数据,但飞侠也轰下27+12展开对飚,更率队以3分优势力斩鹈鹕。

科比三分

奈何,如今浓眉哥只能作壁上观,成为本赛季最被高估的球星,毕竟赛季开始前ESPN曾将他列为仅次于詹姆斯的联盟第2人。浓眉哥畅谈与科比在12年伦敦奥运会的梦之队征程,更直言从科比身上学到太多东西受益匪浅。

跳球助攻?

伴随着鹈鹕众将士的致敬言论,以及鹈鹕主场球迷送出的掌声与欢呼声,科比再一次上紧发条站上倒数第4战舞台。恰如湖人榜眼拉塞尔此前表他,未来几战的重点仅仅只是把球交给科比,毕竟湖人已经创造队史最差战绩,并且也已经提前锁定本赛季全联盟倒数第2战绩,拥有55.8%的前三顺位概率,以及19.9%的状元签概率,湖人的“摆烂”计划已经成功。

正是基于充分回馈球迷的承诺,科比不再“谦让”将机会留给年轻球员,而是从比赛开局就卯足全力展现进攻威力。在鹈鹕悍将阿金萨刚用一记中投首开纪录后,科比立马在三分线外回敬一记追身颜射三分。整个前半节的科比可谓是梦回巅峰,在进攻端4投3中高效轰下10分,尤其是飙中两记三分彰显滚烫三分手感,而第二记三分还是强势摆脱追防后,杀到边线的漂移投篮命中引爆现场球迷欢呼。

当然,由于湖人主帅斯科特的安排是让科比在首节打满12分钟,也让飞侠随着比赛渐进体能逐渐下滑,后半节的7次出手仅投中1球,投篮手感并未能够一直延续下去。不过在首节进行到还剩35秒鹈鹕追到仅差2分,且还是巴比特用一记三分完成强势追分时,被“激发”斗志的科比再度在右侧45度角用一记干拔三分弯弓射箭命中,首节即攻下最高的14分展现出极为嗜血进攻欲望。

球迷致敬

除在进攻端展现个人不老威力外,科比还在首节送出最高的3次助攻,尤其是连续助攻克拉克森成为比赛亮点之一。科比不仅在开局不久就助攻连线克拉克森飙中三分,更在首节进行到4分32秒时与鹈鹕后卫恩尼斯展开跳球对决。只见科比高高跃起将皮球直接拍飞到中线附近,得球的克拉克森立马飞奔前场完成一次快攻精彩暴扣虐筐得分,科比也是极为开怀欣赏后辈的砍分表现。

诚然,后三节科比出战10分钟,有意削减个人出手次数,仅有4次出手一球不进,但他只要登场依然是全场的绝对焦点。科比甚至还在末节打酱油式上场,让未过瘾的新奥尔良球迷再过一过眼瘾,如此暖心表现令人潸然,但黑曼巴的风采依然是看不够。

(黄敏)

[责任编辑:赵睿峰 PS005]

责任编辑:赵睿峰 PS005

标签:湖人鹈鹕 科比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