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科比一生都在追逐乔丹,那现在怎么样了?


来源:凤凰体育

不做下一个谁,做第一个我,这句话估计球迷们的耳朵里都能听出老茧了。许多球员都发出这样的豪言壮语,来证明自己的特立独行。但其实向一位巨星看齐,或许能少走一些弯路,更何况你模仿的是篮球之神,迈克尔-乔丹。

还是个毛头小子的科比就想用他学来的动作背打乔丹

凤凰体育讯 不做下一个谁,做第一个我,这句话估计球迷们的耳朵里都能听出老茧了。许多球员都发出这样的豪言壮语,来证明自己的特立独行。但其实向一位巨星看齐,或许能少走一些弯路,更何况你模仿的是篮球之神,迈克尔-乔丹。

科比职业生涯即将落幕,他追赶乔丹的脚步终将停息。当科比把球衣从8号换成24号的时候,科比这样解释:“每天有24个小时,我希望自己每时每刻都全力以赴;每一次进攻有24秒,我要珍惜自己在场上的每一秒。”可熟知科比的球迷都明白他的用意,总结起来就是24>23,老子要比乔丹更出色。

你可以说科比不知天高地厚,他的一生,是抗争的一生,职业生涯充满辉煌,却避免不了一些争议。詹姆斯号召全联盟都不穿23号球衣向乔丹致敬,科比在模仿乔丹的同时,却嘴硬不承认。乔丹是谁?我要青出于蓝而胜于蓝。

在禅师杰克逊的自传中透露,在他首次执教湖人的赛季,他安排乔丹和科比见面,在乔丹和科比简单的握手致意后,飞侠口中说出的第一句话是“你知道,如果一对一的话,我能打爆你。”

乔丹对此一笑了之,他没必要和这名高中生的毛头小子计较。在进入联盟的时候,科比身上有太多乔丹的影子,同样1.98米的身高,消瘦的身材,不服输的性格,当然还有标志性的美如画后仰跳投。科比无师自通,把乔丹的绝技全部学了遍,除此之外,咬球衣、伸舌头、扣篮时的神情,都和乔丹如出一辙。

可是科比就像一块海绵,在他和乔丹对位的时候,他会虔诚的询问乔丹。在97年湖人输给卫冕冠军公牛的比赛中,科比拿到33分,乔丹轰下36分,科比利用队友罚球的机会,向乔丹请教低位脚步方面的问题,乔丹很热心的对科比进行了指点。科比以他的方式尊敬乔丹,乔丹则以自己的方式表达对科比的欣赏。

每次和乔丹对位,科比都会有一堆问题,“嘿,乔丹,如何更加熟练的使用跳投。乔丹倾囊相授,“用腿去感受防守者的位置。”科比如同学生一般,倾听乔丹的讲授。

转过头来,他又用乔丹的绝技,让乔老爷子难堪。他在03年的3月29日主场面对奇才的比赛中,他疯狂拿到55分,打爆了乔丹的23分。那时候的乔丹过完了40岁生日,那场球的主角原本是乔丹,但科比从比赛开始就抢占了舞台中央,奉送了震撼的表演。

在当年的全明星赛中,乔丹是全场焦点,卡特让出了先发位置,美国天后中场为乔丹献唱,东部取胜,乔丹荣膺MVP完美谢幕。但是科比拒绝妥协,他在最后时刻制造三分球犯规,不过科比很聪明的丢掉一个,把比赛拖入加时,西部加时险胜,破坏了乔丹的全明星告别战。

这就是科比的态度,他从来不接受怜悯,在他退役的全明星赛中,所有人都给他做球,科比只是当做一场常规赛在打,再也没有争强好胜,把舞台交给年轻人。

对于科比的不敬,乔丹从未记仇,相反他成了科比的粉丝,两名传奇分位惺惺相惜。科比在夏洛特的告别战中,作为老板乔丹专门录制视频。他恭喜科比拥有一个完美的职业生涯,并且表示自己十分喜欢科比,祝愿他以后的道路同样精彩。看完视频后,科比也笑了,这么多年的努力收获了乔丹的认可,这就足以。

09-10年的夏天,科比获得了生涯第五冠,他距离乔老爷子的第六冠只有一步之遥,很多人讨论,科比何时能超越乔丹。可是命运弄人,联盟拒绝把保罗交易到湖人,F4成了一场游戏一场梦,科比获得5次总冠军就此定格。“我可能再也没办法超越乔丹了。”科比认了,输给乔丹,不丢人。如果说唯一的优势,那就是科比打了7次总决赛,比乔丹多了一次,可神就是神,乔丹总决赛胜率100%,无人可破。

科比今年只有37岁,状态甚至不如40岁征战NBA的乔丹。别逗了。乔丹职业生涯只打了15个赛季,这还不算期间打了两年棒球休养生息。这已经是科比的第20个赛季了,他18岁就进入联盟,谁也逃不过能量守恒,他是NBA历史上第一位打了20个赛季的后场。科比还有能量,可是他拒绝做二当家,你可以说他固执,但是没有他的偏执,就没有他的五座总冠军戒指。

乔丹已经成为NBA的图腾,无论如何排行,乔丹都是当之无愧的第一人。可是和乔丹相比,科比也有自己独特的地方。单场81分、12记三分、三节62分、连续4场50+,单节30分,这些神迹都比乔丹更加出色,尺有所短,寸有所长,科比用自己独特的魅力,在NBA中书写了属于自己浓墨重彩的一笔。

用《钢铁是怎样炼成的》里面经典语录来作为总结:人最宝贵的是生命。生命属于人只有一次。人的一生应当这样度过:当他回首往事的时候,不会因为碌碌无为、虚度年华而悔恨,也不会因为为人卑鄙、生活庸俗而愧疚。这样,在退役的时候,他就能够说:‘我已把自己职业生涯和全部的精力献给了最喜爱的篮球事业——为超越乔丹而奋斗。

(上官正)

[责任编辑:赵睿峰 PS005]

责任编辑:赵睿峰 PS005

标签:科比退役 科比 乔丹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