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当年OK撕逼有多狠,说“差点打起来”都是轻的


来源:凤凰体育

谁是科比职业生涯最好的队友?相信绝大数人都会投给奥尼尔,而无论何时评选NBA历史上最强的双人组合,想必“OK”这个名字都会有一席之地。21世纪初,奥尼尔和科比这对超级搭档豪取3连冠建立王朝,颇有打遍天下无敌手的态势。但最坚固的堡垒,往往是被从内部攻破的,在3连冠之后,科比不再满足于球队老二的地位,而当一支球队有两个人都想当老大时,矛盾自然就会诞生了。

OK决裂

凤凰体育讯 谁是科比职业生涯最好的队友?相信绝大数人都会投给奥尼尔,而无论何时评选NBA历史上最强的双人组合,想必“OK”这个名字都会有一席之地。21世纪初,奥尼尔和科比这对超级搭档豪取3连冠建立王朝,颇有打遍天下无敌手的态势。但最坚固的堡垒,往往是被从内部攻破的,在3连冠之后,科比不再满足于球队老二的地位,而当一支球队有两个人都想当老大时,矛盾自然就会诞生了。

科比对于鲨鱼懒散的训练态度越发不满,而奥尼尔也对科比的“独”和浪投无法忍受。在2003-04赛季开始前,奥尼尔在接受采访时公开表示,科比应该将球多交给他,而对此科比则回击道,沙克应该老老实实蹲在内线,等后卫给他喂球就行了。虽然马龙和佩顿两位老将的加盟,略微缓和了双方的关系,可根本上两人依旧是矛盾不断。

科比的鹰郡事件,对于二者的关系来说更是如同火上浇油。当时科比认为奥尼尔应该在公开场合支持他,而他对此极为不满,结果在法庭上直言,后悔没像奥尼尔一样,用上百万的钞票堵住那些女人的嘴。“沙克也干了”这个梗,甚至一直到现如今也没有过时。而随后,因为科比接受格雷采访时对奥尼尔的懒散态度再次提出批评,两人险些闹翻甚至动手,幸亏布莱恩-肖的介入,才避免了OK提前撕破脸。

但场下不和,场上是很难合作愉快的。尽管OK组合还是凭借超强的个人能力,将湖人带入了总决赛,但面对平民球队活塞,紫金军团却如同是一团散沙。1-4,湖人出乎意料的惨败给了活塞,而OK也终于无法再继续忍受对方了。

于是,湖人将奥尼尔送到了迈阿密,两人也彻底决裂。在热火与湖人第一次碰面之时,有记者向奥尼尔询问关于科比的问题,对此鲨鱼的回答是:“那是谁?”而在之后的一系列采访中,奥尼尔甚至还将科比嘲讽成了小丑。8年的黄金搭档,一朝分离,再相遇竟然成了路人甚至仇敌,也令人不胜唏嘘。

可再多的不满,都会随着时间逐渐淡化下去,尽管两人嘴上有时候依旧不饶人,可私下里实际上已经达成了和解。2008年总决赛,科比输给了凯尔特人,结果奥尼尔在夜店又一次即兴说唱,嘲讽科比“没有他就拿不了总冠军。”可实际上,鲨鱼在事后立刻发短信请求科比谅解,表示自己只是玩high了,并非有意嘲讽。在2009年全明星赛上,科比与奥尼尔两人共享AMVP,更是被视为二者重归于好的标志。

现如今,奥尼尔早已经成为了TNT的著名解说嘉宾,科比也马上就要退役了,年龄的增长,也让二者的心态也越发平和。在本赛季开始前,双方曾共同接受采访,都对当时年少轻狂的分手表示后悔。虽然世界上没有后悔药可卖,但能相逢一笑泯恩仇,无论对于O还是K来说,也都算是为他们的球员生涯,画上一个完整的休止符了。

(ssnake)

[责任编辑:赵睿峰 PS005]

责任编辑:赵睿峰 PS005

标签:科比退役 科比 OK组合 奥尼尔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