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鹰郡事件——科比一生之痛 为风流买单


来源:凤凰体育

被爆出私生女后,成龙大哥的道歉“我犯了全天下男人都会犯的错”成了经典名言。人都有自己的七情六欲,明星也不例外,回首科比的职业生涯,鹰郡可以说是科比人生中最失意的地方,13年前就是在这儿,他遭遇了几乎毁掉他的“鹰郡事件”。

科比在当时事发后的发布会上

凤凰体育讯 被爆出私生女后,成龙大哥的道歉“我犯了全天下男人都会犯的错”成了经典名言。人都有自己的七情六欲,明星也不例外,回首科比的职业生涯,鹰郡可以说是科比人生中最失意的地方,13年前就是在这儿,他遭遇了几乎毁掉他的“鹰郡事件”。

时间回到2003年夏天,湖人队冲击四连冠失败,在西部半决赛中以2-4不敌马刺。在6年30日,科比化名为哈维尔-罗德里格斯住进了科罗拉多州鹰郡的一家温泉酒店,准备接受膝部的手术。

魔术师约翰逊在感染艾滋病后,曾经说过这样一句话:“你无法想象,在客场有多少女孩围在湖人队酒店附近,就为了跟NBA球员睡一晚。”在办理登记手续的时候,科比与酒店的一位前台搭讪,这名女孩叫做凯特琳-法贝尔,就是事件的主角。

两人相谈甚欢,科比邀请她参观自己的房间,女孩欣然同意。在进入房间后,只有孤男寡女两个人,期间发生了什么,没人目睹。

只过了一天,也就是7月1日,这名前台(19岁的大学生)向警方报案,控诉科比对她进行了性侵。7月2日,当地检查院带科比去医院进行了秘密检验,科比并没有意识到事情的严重性。他和保镖还在手术前悠闲的下棋,在警方给科比做口供的时候,科比拒绝承认和女孩发生了性关系。

7月4日,科比做完手术已经返回洛杉矶,警方告诉科比,他们在女方的身上提取到了科比的体液,两人没有发生关系的说法不攻自破。科比这才意识到了他遇到人生的最大危机。鹰郡治安官正式向科比发出逮捕令,科比很快返回鹰郡,缴纳2.5万美元的保释金后才被释放。

科比改了口风,他和女大学生是发生过性关系,但完全是双方自愿原则,科比同意提供样本给强奸测试工具箱,并同意进行测谎测试。

涉事女方

一时间,科比可能入狱的消息传遍大街小巷,如果罪名成立,那么科比将会面临4年有期徒刑或者20年狱外监管,最高罚款可达75万美元的处罚。那是科比职业生涯最辉煌的岁月,入狱将意味着一切都完了。有好事的媒体,已经PS好了科比参加监狱联赛的8号球衣,科比被捕入狱的照片成为杂志的封面。

7月18日,鹰郡检察官办公室正式指控科比性侵犯,科比在当天召开新闻发布会,他的老婆瓦妮莎也坐在科比身边。科比声泪俱下的向媒体以及妻子道歉,但他坚决否认强奸了那位前台,双方发生关系完全是自愿。瓦妮莎选择原谅了丈夫,并且表示相信科比。

据悉科比买了400万美金的钻戒给瓦妮莎,希望得到谅解。当时瓦妮莎曾对他说:“我恨你入骨。”但瓦妮莎选择了包容,因为希望当时还小的女儿娜塔莉亚生活在完整的家庭里。

很快,科比重金聘请美国著名的大律师帕梅拉-麦基。案件的剧情开始往科比有利的方向发展,因为警方不仅提取到了科比的体液,还发现在会见科比之前的一两天里与多名男子发生性关系。麦基认为女方不自爱,滥交,并且找到了酒店的同事,在案发后,法贝尔神情正常,并没有看出任何被侵犯的样子。

尽管如此,科比还是遭遇了困境,他不得不在球场和法院两边来回奔波,在客场听到球迷的谩骂。在03-04赛季,科比场均只得到24分,是前后13个赛季中得分最低的。

案件持续了整整14个月,2009年9月,科比为女方开出了500万的天价赔偿,那个女孩撤销了刑事诉讼,而在民事诉讼方面,科比也被宣判为无罪。

科比出入法庭

鹰郡事件加速了湖人王朝的解体,湖人的F4为总冠军最后一搏,最后铩羽而归。科比那时候年少轻狂,他和奥尼尔基本到了水火不容的地步。科比曾经责怪奥尼尔从没有在鹰郡事件发生后给他打过一个电话,也没有站出来支持他。科比还懊恼的表示:“有人(奥尼尔)也在外面作过同样的事,不过是负了别人封口费而已!””奥尼尔躺着也中枪,知道后很幽默地回道说:“确实,很多人都偷过情,只是不像一些人会被女孩告上法庭,传说中的“沙克也干了”正是来自于此。两人彻底决裂,此后鲨鱼东游,OK组合的辉煌属于过去。

恰好禅师杰克逊的女儿在大学时期被交往过的运动员性侵,女儿的惨痛遭遇成了禅师心中永远的痛。“从此以后,我眼中的科比便有了污点,我也带着有色眼镜看他。2003-04赛季,那一整个赛季我对他都有意见。我也不知道当时我是对他愤怒,还是对自己愤怒。总之,那个时候,我很愤怒。”直到2007年时,菲尔-杰克逊和科比的关系才得到了改善。

当年瓦妮莎原本怀上了他们的第二个孩子,但因为鹰郡事件带来的压力和抑郁,瓦妮莎流产了。科比此后在媒体会上表示后悔,他再度留下了倔强的眼泪,“我觉得这都是我的错,我没能保护好家人,就算我们试着说服自己这种事很常见,但事实是这就是我害的,而这个罪过我必须背负一辈子。”

人非圣贤孰能无过,科比此后成了尽责的好爸爸,好父亲,在科比即将退役的时候,一切都成了过往云烟。

(上官正)

[责任编辑:赵睿峰 PS005]

责任编辑:赵睿峰 PS005

标签:科比 科比退役 鹰郡事件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