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除了“凌晨4点的LA”,科比还有什么励志的故事


来源:凤凰体育

有人曾经问过科比,你为何会如此成功,科比并没有直接回答这个问题,而是反问道,“你知道洛杉矶每天凌晨4点钟是什么样子吗?”这句话,完美诠释了科比为何能坚持20个赛季,取得5个总冠军,单场砍下81分的奥秘,也是科比所信奉的成功哲学。

夺冠一刻

凤凰体育讯 有人曾经问过科比,你为何会如此成功,科比并没有直接回答这个问题,而是反问道,“你知道洛杉矶每天凌晨4点钟是什么样子吗?”这句话,完美诠释了科比为何能坚持20个赛季,取得5个总冠军,单场砍下81分的奥秘,也是科比所信奉的成功哲学。

有人在提到科比的成就时,总喜欢强调科比的天赋是多么强悍。诚然,作为一名高中生新秀,而且能在96年这样的罕见大年中以13号秀的身份被选中,科比的天赋自然毋庸置疑。但别忘了,在NBA,最不缺的就是天赋。多少天才因为不自律,不努力,从这个最顶尖的联盟中陨落,如果科比只靠着天赋过日子,那或许他早已经泯然众人矣。

爱迪生曾经说过,天才就是百分之一的天分,加上百分之九十九的汗水。而科比的天分能否达到NBA的前1%,还是存在一定争议,但科比的训练刻苦程度超过了99%的NBA球员,应该没人会有疑问。科比年轻时就是著名的“健身房老鼠”,无论比赛期还是休赛期,高强度训练都是他必不可少的环节。当年麦蒂还在魔术队效力时,每个夏天科比都会邀请麦蒂一起训练,两人在德国的单挑故事,也流传至今。

可当时的科比,毕竟还只是个20出头的小伙子,一心想着接替奥尼尔的老大位置,有野心有动力,所以练得再苦也可以理解。特别是鹰郡事件后,科比的声誉跌倒谷底,选择刻苦训练,似乎也是一种转移注意力的方式。但难得的是,在科比功成名就,成为篮球巨星之后,这种近乎自虐的训练方式,却仍然被他坚持下去。

美国男篮的体能训练师罗伯特曾讲过这样一个段子,2012年的伦敦奥运会前,梦之队在拉斯维加斯进行备战合练,时年34岁的科比也参加了这次集训。某天凌晨4点多钟,罗伯特突然接到了科比的电话。电话中,科比表示希望罗伯特能来训练馆帮助他进行体能训练,而罗伯特到达训练馆时,科比已经大汗淋漓,显然已经独自训练了一段时间。罗伯特在帮助科比训练到6点钟后,实在顶不住,只能回宾馆休息,而科比则接着进行投篮训练。中午11点,罗伯特再次返回训练馆,而当时科比竟然还在投篮。感到不可思议地罗伯特张口结舌,询问科比准备练到什么时候结束,而科比张手命中了投篮训练的第800球后,才顺口回答到,“这不就结束了。”

这个故事,绝非科比故意作秀,而是他20个赛季所保持的训练习惯。而他的事迹,也告诉了我们一个最简单的道理:真正的天才,皆出自于勤奋,而当天才比普通人更加勤奋时,成功自然会水到渠成。

(ssnake)

[责任编辑:赵睿峰 PS005]

责任编辑:赵睿峰 PS005

标签:科比 科比退役 凌晨4点的洛杉矶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