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韦德:科比是标杆历史第二SG 我排第3到第5


来源:凤凰体育

北京时间4月13日,据CBS体育报道,湖人当家球星科比-布莱恩特即将结束20年的职业生涯。作为对手和好友,热火当家球星韦德在接受采访时谈了他对科比的看法。以下是韦德的采访内容: CBS:你如何定义科比

韦德谈科比

北京时间4月13日,据CBS体育报道,湖人当家球星科比-布莱恩特即将结束20年的职业生涯。作为对手和好友,热火当家球星韦德在接受采访时谈了他对科比的看法。以下是韦德的采访内容:

CBS:你如何定义科比的职业生涯?

韦德:对我而言,当我想到科比,我认为他是一个勇猛的斗士。很显然,人们将会讨论他的总冠军戒指、他的投篮和他投进的关键球,还有单场81分。但是直到今天,当他的状态和身体都很好,他依然是一个勇猛的斗士,哥们。这是我对科比的看法。

CBS:你认为从什么时候起他开始接受你这样一个新星?

韦德:肯定不是我和他第二次交手的时候,不是2005年的圣诞大战。我认为是之后一次我和他在迈阿密交手,接下去的那一年。我记得那场比赛,他在破掩护的时候打到我的脸,之后我肘击了他,并吃到我的第二次犯规,只能先下场休息。我记得那场比赛的身体对抗很激烈,而且多了一点尊重的迹象。因为前一年他几乎不怎么防守我,尽管我们互相对位,但之后那年他击打到我。那是尊重的迹象。

CBS:什么时候你们之间的关系发展到你们可以向对方寻求建议?

韦德:我忘记是哪个赛季了。但是第一次,那应该是2008年奥运会之前。科比发短信给我,并问我关于挡拆的事情。他问:‘你怎样破挡拆?’对我而言,那是一种很大的尊重。一位伟大的球员主动联系我,并问我:‘你是怎么做的?当你破挡拆的时候,你会怎么想?’我认为他问我是因为他正在和波士顿(凯尔特人)打比赛,或者他希望学会这项技术。你知道,他们当时并没有打许多挡拆。科比打挡拆的机会不多。对我而言,这是很大的尊重,他能那么问我。

CBS:你说过科比是你的“标杆”,在哪些方面你觉得自己已经达到了?

韦德:我不知道,我的意思是,我是这么认为的:当我刚进联盟时,乔丹显然是我的偶像,但是他已经退役了。但是科比成为了我的标杆,他是联盟里最好的得分后卫。我需要达到那个水准。在我职业生涯的某个阶段,我感觉自己达到了,通过和他对抗。任何一场比赛,我都可以成为联盟里最好的得分后卫,或者他可以成为最好的得分后卫,但是我们都在对抗。我认为他是NBA历史上的第二得分后卫,而且我认为自己在第三和第五之间的讨论中,但是对我而言,我已经达到了我的标杆。

CBS:单场81分。你如何看待那个成就?

韦德:这就像是,令人难以想象。我记得他单场得到81分时我在哪里。当我听到消息的时候,他已经得到67分了。我当时的反应是,什么?因为我记得他以前有过单场得分60+,可能是一周之前或者是与达拉斯那场。所以当我听说他又做到了,我立刻打开电视,并观看了这段不可思议的历史。很显然,我们没有生活在(张伯伦)单场100分的时代,但(科比单场81分)是我们这个时代的亮点之一。克里斯-波什可以说他就在现场,我们可以说看到了这场表演。

[责任编辑:赵睿峰 PS005]

责任编辑:赵睿峰 PS005

标签:韦德 科比 科比退役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