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错误的时间遇上错误的人 新F4就这样让科比梦碎


来源:凤凰体育

湖人即将迎来后科比时代,可是却面临着科比后继无人的尴尬。事实上,4年前湖人就已经未雨绸缪,他选中了魔兽作为球队新的建队基石。遗憾的是,魔兽却跟科比闹翻了,最终不欢而散,湖人的复兴大计只能被无限期推迟了。

错误的时间遇上错误的人

凤凰体育讯 湖人即将迎来后科比时代,可是却面临着科比后继无人的尴尬。事实上,4年前湖人就已经未雨绸缪,他选中了魔兽作为球队新的建队基石。遗憾的是,魔兽却跟科比闹翻了,最终不欢而散,湖人的复兴大计只能被无限期推迟了。

2012年,在上一个赛季卫冕失败之后,湖人决意再搏一把。在一桩四队大交易中,湖人抢来了魔兽。得到魔兽,湖人一方面是为了帮助科比在生涯末期再拿一个总冠军,另一方面也是为了给科比退役之后做准备,让魔兽继承科比的衣钵。

可是,2012-13赛季的湖人成了NBA历史最大的笑话。他们组成了令人艳羡的F4组合,但球队的两大核心科比和魔兽却无法兼容,球迷期待他们成为新的OK组合,但事与愿违。两人搭档的一个赛季没有产生任何化学反应,赛季最后阶段,科比还不幸跟腱断裂提前报销。季后赛首轮惨遭马刺横扫之后,魔兽下定决心离开这座伤心地。

随后的那个夏天,湖人展开了轰轰烈烈地挽留魔兽行动,科比也参与其中。但没想到科比起到的完全是副作用。在挽留魔兽的谈话中,科比对魔兽说,会教他夺得总冠军,但只是辅佐的角色,魔兽要想当老大,得到科比退役之后才行。

听闻科比的表态之后,魔兽更是彻底死了心。他一心想成为球队的老大,但是这个跟执意不想放权的科比发生了激烈冲突,两人甚至在更衣室公开闹翻,科比手指着魔兽,吹胡子瞪眼告诉魔兽要学乖点。总之,科比的性格是魔兽无法容忍的。

科比一句“soft”激怒魔兽

最终,魔兽投入了哈登的怀抱。当身披火箭战袍的魔兽跟科比第一次相遇的时候,两人的矛盾也彻底公开化。科比对着魔兽喊soft(软蛋),那一刻所有的不满都爆发了出来。那时,魔兽反唇相讥,他指着科比说,“我早知道你是一个怎样的货色了。”是的,魔兽早知道他跟科比八字不合,根本无法走到一起。

因而,从某种角度来说,正是科比的性格推迟了湖人的复兴。如果科比愿意交出权杖,愿意让出老大的位置,也许会不一样。当然,也错在湖人管理层的选择上,他们选择了难堪大任的魔兽,一个从未证明自己领袖能力的球星。在科比看来,魔兽的soft是无法让他安心交出老大权杖的,有他在,魔兽只能靠边站。

就像是一段错误的婚姻,魔兽跟科比在错的时间错的地点遇上了。终究,这段婚姻只能走向破裂。湖人沦落到如今的地步,也只能认命了。

(艾斯)

[责任编辑:赵睿峰 PS005]

责任编辑:赵睿峰 PS005

标签:魔兽霍华德 科比 湖人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