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网传董方卓加入地方业余队 将参加5人制比赛(图)


来源:凤凰体育

凤凰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2日,据微博@梅州足球资讯爆料,前国脚董方卓加盟一支叫东方屹的足球队,据说东方屹是梅州五华本地的一家建筑公司,已经组队参加了梅州U互动五人制足球比赛,并打入八强。如今看来,这支业余队迎来了强力外援。

董方卓加入梅州业余五人制球队

2007年弗格森亲点董方卓加盟曼联

凤凰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2日,据微博@梅州足球资讯爆料,前国脚董方卓加盟一支叫东方屹的足球队,据说东方屹是梅州五华本地的一家建筑公司,已经组队参加了梅州U互动五人制足球比赛,并打入八强。如今看来,这支业余队迎来了强力外援。

作为昔日中国足球的希望之星,董方卓是“伤仲永”的典型代表,董方卓比C罗只大10几天,12年前,两人都是被看好的新星。C罗在2003年夏天加盟曼联,2004年1月,年仅19岁的董方卓便以350万英镑的价格转会曼联。当时,董方卓出色的身体素质甚至让鲁尼自认不如,“董的速度比我快,但我传球的精准度比他高”。

但由于没有取得劳工证,曼联将董方卓租借至比利时安特卫普队。他此后成为了比乙联赛最佳射手,成为了第一个在欧洲联赛中赢得金靴称号的中国球员。2007年初,曼联官方宣布和董方卓签订了一份到2010年的正式合同。在2008年的北京奥运会上,董方卓打进了中国国奥队在北京奥运会上的第一球。在北京奥运会之后,曼联俱乐部与董方卓解除合同,然而在2008年和2009年两个赛季的中超联赛中,董方卓共出场29次,未能取得一粒进球,其状态下滑之快让人吃惊。

网友调侃董方卓变“董卓”

2009年,董方卓开启“二次留洋”的旅程,但效力数家球队都未得到肯定。2012年,董方卓加盟中甲球队湖南湘涛,但两个赛季下来,仅打进9个球。2013年底,董方卓随即离开了球队,转而加盟了从中乙冲上来的中甲新军河北中基。这两年,董方卓的消息越来越少,2014年年底,有记者拍到了一张董方卓身着运动服坐在看台的照片,照片中的董方卓明显发福。

今年1月3日,前国脚、曼联球星董方卓参加业余比赛的照片在网上曝光,他参加的赛事是2016年长沙县足协贺岁杯足球赛。董方卓身穿一身橙色球衣,胸前是“搏翼绿茵”的文字字样。

梅州足球资讯微博

如今,董方卓又被曝转战另一支足球队东方屹,据说东方屹是梅州五华本地的一家建筑公司,已经组队参加了梅州U互动五人制足球比赛,并打入八强。显然,这支业余队招募董方卓加盟,或许就是为了在业余比赛中取得更好成绩。

看到董方卓的近况,网友们感叹道:“怎么混成这样?踢业余联赛?白瞎那么好的天赋,不努力终究不行。不过挺好奇,他能拿多少年薪。”

(周凯)

[责任编辑:姚天明 PS006]

责任编辑:姚天明 PS006

标签:董方卓 业余队 五人制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