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男篮国家队竟藏一学霸!集训还得准备毕业论文


来源:凤凰体育

北京时间4月24日,随着男篮主帅宫鲁鸣回归展开工作,男篮备战里约奥运会的集训已经开始步入正轨,但来自北京男篮的翟晓川却让宫指导给他特殊照顾“开小灶”,只因他需要兼顾男篮集训与本科答辩两重要务。

宫鲁鸣和翟晓川

凤凰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4日,随着男篮主帅宫鲁鸣回归展开工作,男篮备战里约奥运会的集训已经开始步入正轨,但来自北京男篮的翟晓川却让宫指导给他特殊照顾“开小灶”,只因他需要兼顾男篮集训与本科答辩两重要务。

由于里约奥运会的脚步日益临近,外加男篮在奥运分组中处于绝对弱势地位,想要完成领导布置的“至少赢两场”任务,甚至是力争完成小组出线,男篮的前期准备工作可谓是重中之重。

奈何,在易建联、周琦等主力球员需要5月中旬回归前提下,目前集训大名单中的前锋球员翟晓川同样成为另类存在。翟晓川除需要兼顾男篮目前基本以三从一大为标准的严苛训练,还需要完成首都体育学院本科的论文答辩,双线并进让翟晓川自结束CBA季后赛之旅后就未进行很系统的训练。

作为宫鲁鸣入主男篮后的爱将之一,翟晓川不仅连续入选过2014年亚运会与2015年亚锦赛大名单,并用他的“斗牛犬”精神帮助男篮在去年夏天夺得亚锦赛冠军直通里约奥运会。即便是过去的一季CBA征程,哪怕翟晓川未能帮助北京避免季后赛首轮游尴尬,但至少他已经用疯狂进步一季极大程度弥补李根离去空白,更成功入选职业生涯首次全明星之旅。

对于翟晓川目前最重要的目标无疑是打法里约奥运会,但能否再一次锁定最终的12人大名单依然是疑问,毕竟男篮最终能够去往里约的名额还需审慎定夺。

对此,翟晓川依然保持坚定信念,他也在接受采访时表态,“这种压力、紧迫感,我觉得去奥运会也不是打打算了,而是每个人都努力去争取最好的成绩”,翟晓川还继续补充道,“心中有一个目标,不是说我们进了奥运会就算完事了,我觉得还是要有一个目标,不管球队目标是什么,但是我们每个人心中都要有一个目标来去参赛吧。”

如何兼顾男篮集训与本科答辩两大重任,翟晓川显然是处在亚历山大的境地,所幸男篮主帅宫鲁鸣给予他开通“绿色通道”,并且督促他安排好自身时间协调两件事情,“晓川他得一步一步来,应该说今天表现还算努力,但是起点低了点,但没关系,只要尽力很快就会恢复。他现在面临很多事情,他还要学习,还要考试,还要恢复,这就需要他好好调整,安排好这个时间。”

当宫指导都给予翟晓川如此优待,斗牛犬自然以拳拳之心回馈信任,更表明努力奋斗的决心,“要通过努力,严格要求自己,争取达到队伍的要求吧。在接下来的训练比赛中,能慢慢要有一个好的状态。”

除翟晓川成功入选男篮集训大名单外,北京男篮阵中还有马布里传人方硕入选,他也在积极进行一系列紧张训练,甚至为自己制定减脂肪、增肌肉等目标。然而,由于男篮在后卫线竞争极为激烈,不包括尚未归队的郭艾伦与赵继伟,依然还有刘晓宇、睢冉、赵岩昊、赵大鹏与王汝恒等多名控卫,方硕想要杀进男篮奥运会的12人大名单可能性无疑相对偏低。

(黄敏)

[责任编辑:赵睿峰 PS005]

责任编辑:赵睿峰 PS005

标签:中国男篮 宫鲁鸣 翟晓川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