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背靠背夺冠!纳达尔胜锦织圭 成巴塞罗那赛9冠王


来源:凤凰体育

当地时间周日,2016巴塞罗那公开赛圆满落幕。头号种子纳达尔以6-4、7-5击败了两届卫冕冠军锦织圭,第九次在这一站本土赛事举起冠军奖杯。这也是红土之王的第49个红土赛事冠军,追平了维拉斯的纪录,并列公开赛时代以来的第一位。

纳达尔成就巴塞罗那赛九冠王

凤凰体育讯 据ATP中文官网消息,当地时间周日,2016巴塞罗那公开赛圆满落幕。头号种子纳达尔以6-4、7-5击败了两届卫冕冠军锦织圭,第九次在这一站本土赛事举起冠军奖杯。这也是红土之王的第49个红土赛事冠军,追平了维拉斯的纪录,并列公开赛时代以来的第一位。

这场比赛一共使用2小时04分钟。西班牙人终结了日本人连续两年的冠军,自2013年之后重新在这里登顶。他曾经于2005至2009年、2011至2013年八夺巴塞罗那站的冠军。

“这是一场非常接近的比赛。”纳达尔在赛后表示,“我们双方都有很多机会,不过我表现得更加稳定一些。”

“当你的对手的水平是如此之高,比赛的胜负往往取决于几个关键的时刻。所以我很高兴能够在关键分的把握上更胜一筹,特别是在心态上更加稳定。”

红土之王虽然直落两盘取得了决赛的胜利,但比赛不乏跌宕起伏。纳达尔在比赛开局就取得了优势,率先破发对手,取得3-1领先。不过锦织圭马上提升了底线的表现,追平了比分。拉法在盘末再度抓住了机会,在第10局破发,以6-4先下一城。

第二盘,锦织圭一上来就破发了对手。但是,纳达尔也很快调整了状态,迅速回破,并且一度领先4-1,看似是一个不可能被追回的比分。然而,锦织圭绝不轻易言败,在第7局回破,把比分追平4-4。纳达尔再度在盘末表现出了更丰富的经验和沉稳的心态,在第12局成功破发,7-5拿下胜利。 

全场比赛,纳达尔轰出了21记制胜分,同时也得益于锦织圭的34次非受迫性失误。纳达尔抓住了12个破发点中的5个,但也给对手送出了13个破发机会,锦织圭只成功破发了3次。 

[责任编辑:魏晓青 PS002]

责任编辑:魏晓青 PS002

标签:纳达尔 锦织圭 巴塞罗那赛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