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要脸吗?韩女篮归化黑人中锋或失败 竟造假血缘证明


来源:凤凰体育

凤凰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7日,最近一则韩国女篮准备归化的中锋切尔茜-李消息引发了外界关注,若切尔茜-李成功归化,那有可能成为里约奥运会落选赛上中国女篮的一支拦路虎。

切尔茜-李

凤凰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7日,最近一则韩国女篮准备归化的中锋切尔茜-李消息引发了外界关注,若切尔茜-李成功归化,那有可能成为里约奥运会落选赛上中国女篮的一支拦路虎

2016年的里约奥运会女篮落选赛将在法国南特进行,代表亚洲出战的两支球队分别是中国和韩国。这次落选赛总共有12支球队参加,决出5张进军里约的入场券。值得一提的是,这12支球队有4支欧洲球队,分别是西班牙、法国、土耳其和白俄罗斯,西班牙和法国是排名世界前四的球队,她们其实已经提前预定了两张门票。因而,中国女篮实际上是跟其他9支球队最后的3张门票,难度不小。

在这种情况下,如果韩国女篮归化了切尔茜-李,无疑是如虎添翼。

切尔茜-李现年26岁,身高1.93米,司职中锋。2015-16赛季,她在韩国女篮联赛场均出战33.9分钟,场均得到14.9分10.5个篮板1.1次抢断和1.1次封盖,命中率为58.7%。

韩国女篮计划以体育人才特别归化的形式归化切尔茜-李,让这名黑人女中锋能代表韩国女篮参加女篮奥运落选赛。

不过,有媒体爆料,切尔茜-李有伪造出生证明、祖母死亡证明等材料的嫌疑,正面临相关部门的调查。

媒体截图

在加盟韩国女篮联赛的KEB韩亚银行俱乐部的时候,切尔茜-李的经纪人先是说切尔茜-李的父亲是韩国人,后改说其祖母是韩国人。后来,签下她的KEB韩亚银行向韩国女篮联赛提交了其祖母的死亡证明等材料,才让她能以混血球员的身份(不占用外援名额)签约。

只是在切尔茜-李和KEB韩亚银行签约前,她的经纪人跟其他球队也有过接触,不过,其他球队认为切尔茜-李有韩国血缘的根据不足,都选择拒绝签约。

切尔茜-李声称祖母是韩国人,但她的亲生父母在其很小时就都去世,其亲生父亲是美国和南非双重国籍,李在父母去世后被美国家庭领养。现在无人能证明她的祖母是韩国人,需要相关部门调查其提交的相关材料的真实性。

若切尔茜-李被调查证明材料伪造,那韩国女篮的归化梦也就破碎了。

(艾斯)

[责任编辑:徐文夕 PS022]

责任编辑:徐文夕 PS022

标签:韩国女篮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