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盘点了下火箭近几年的1轮游,还真是哔了狗了…


来源:凤凰体育

北京时间4月28日,又是一轮游,自从大梦时代结束之后,火箭球迷早已习惯这样的结局。上赛季打进西区决赛,原来只是短暂的爽了一把。

再见魔登!

凤凰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8日,又是一轮游,自从大梦时代结束之后,火箭球迷早已习惯这样的结局。上赛季打进西区决赛,原来只是短暂的爽了一把。

2002年火箭选中了另一名超级中锋,来自中国的姚明。这是大梦之后,火箭又一名中锋状元,火箭球迷自然希望姚明能传承大梦带给这座城市的辉煌。

在姚明的第二个赛季,他就帮助火箭打进了季后赛。而且,上演了万众期待的姚鲨对决。但是,面对巅峰时期的0K组合,羽翼未丰的姚明无法帮助火箭走得更远。2003-04赛季的季后赛首轮,火箭最终1比4被湖人淘汰出局。

随后的一个赛季,姚明迎来了麦蒂,火箭进入了姚麦时代。那时休城球迷又期待,两人能复制当年滑翔机跟大梦的梦幻组合。可惜了,首轮面对小牛,在客场连赢两场的情况下,他们最终抢七出局,那一刻休斯顿不相信麦蒂的眼泪。

可是命该如此,麦蒂就是首轮魔咒的代名词。2007年和2008年,火箭连续两年在季后赛首轮碰到了爵士,那时的姚麦正当巅峰,可是最终还是连续两年被爵士淘汰。这样的打击太大了,让人对姚麦已经放弃了希望。

果不其然,随后伤病毁掉了火箭这两个球星,一个离队,一个退役。那之后,火箭迎来了一个短暂的重建期,直到他们迎来了哈登。

哈登的到来,让火箭球迷重燃希望。在他到来的第一年,独自率队帮助火箭杀进季后赛,结果首轮被雷霆淘汰。可没关系,这只是开始。第二年,哈登迎来了魔兽,两人在壁炉前促膝长谈,畅想着美好的未来,要联手拿到总冠军。

然而,合体的第一个赛季,有着主场优势的他们竟然被开拓者在首轮完成了下克上,利拉德0.9秒绝杀成了火箭球迷永远的痛。

上赛季,魔兽终于带领火箭一飞冲天,西区半决赛上演了奇迹大翻盘,帮助球队自大梦时代结束之后第一次杀进了西区决赛。就在火箭球迷畅想这个赛季再进一步的时候,万万没想到火箭更衣室出现了内讧,内部混乱不堪,跌跌撞撞以第八的身份打进季后赛碰上了卫冕冠军勇士。最终,以一种耻辱的方式出局。对手折损了头号球星库里,火箭也只拿到了1场胜利。输的比赛,都是溃败。

结果,自哈登加盟火箭之后四个赛季来三度首轮游,火箭的未来到底在哪?

(艾斯)

[责任编辑:赵睿峰 PS005]

责任编辑:赵睿峰 PS005

标签:火箭一轮游 火箭勇士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