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韩媒:外援逃离中国因空气糟糕 有钱没健康无用


来源:凤凰体育

北京时间4月29日,韩媒《donga》评论了中国一个普遍的问题,那就是糟糕的天气,在该媒体看来,这影响了中国足球。

韩媒截图

凤凰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9日,韩媒《donga》评论了中国一个普遍的问题,那就是糟糕的天气,在该媒体看来,这影响了中国足球。

文章表示,中国足球因为“沙尘暴”陷入苦难,在几年前的转会市场,中东的资金力量是主导亚洲足球的地区。但是最近在中国,越来越多的欧洲和南美的球星在庞大资金的吸引下加盟来到了中国,中国政府甚至制定了世界杯成绩的目标,也正在执行,因此,目前中国足球在国际上已是不可忽视的存在。

随后韩媒开始点出中国最大的问题,除了金钱,中国还在其他方面在强烈“存在感”,弥漫的浮尘和沙尘暴,在首都北京,天津和周边地区,晴朗的天气屈指可数,全年的街头几乎都是烟雾密布,带着口罩的人也越来越多,需要呼吸机、心血辅助设备的患者也越来越多,当地媒体甚至表示如果发生雾霾,像是足球和登山等户外运动要尽量克制。

有意思的是,2014年10月外媒曾报道,南美的巴西和阿根廷两队在北京比赛比赛的时候,巴西国家队主教练邓加表示:“这里肮脏的空气,尽量想要选手们少吸。”之前北京奥运会的时候也是,荷兰等欧洲国家都对天气表示了担心。

显然,中超被雾霾产生了恶劣的影响,以北京为首的大城市俱乐部更是苦恼,很多在中国踢球的外国球星很快离开中国也就是因为这个原因。比如回到首尔FC的德扬,他曾是北京国安的王牌,他认为在那里一不小心就会失去家人的健康,与此同时,河大成从北京国安转投了东京FC,他表示在中国要最大限度的减少外出。

韩国教练也对这样的问题伤透了脑筋。去年延边富德升入中超,朴泰夏教练就表示“远征北京非常特别”,因为在吉林延边,是以蓝蓝的天空和清澈的天气全球闻名,吉林官僚们每次到那里都会为干净的环境大吃一惊。韩媒最后总结道:“即使你有再多的钱,也无法改变健康,没有健康,也无法进行足球。”

(艾马)

[责任编辑:李萌 PS012]

责任编辑:李萌 PS012

标签:韩媒 中超外援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