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亚洲第一人!丁俊晖17-11完胜首进世锦赛决赛


来源:凤凰体育

凤凰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30日晚,2016年世界斯诺克锦标赛在谢菲尔德克鲁斯堡剧院继续进行,丁俊晖和麦克马努斯展开最后一个阶段的争夺。最终,丁俊晖以大比分17-11击败麦克马努斯,个人首次杀入世斯诺克

丁俊晖进决赛

凤凰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30日晚,2016年世界斯诺克锦标赛在谢菲尔德克鲁斯堡剧院继续进行,丁俊晖和麦克马努斯展开最后一个阶段的争夺。最终,丁俊晖以大比分17-11击败麦克马努斯,个人首次杀入世斯诺克锦赛决赛,也是首位挺进世锦赛决赛的亚洲选手。他决赛中的对手将是塞尔比,后者在比赛中17-15险胜傅家俊。

本届世锦赛,丁俊晖状态不俗,对从未获得世锦赛冠军的丁俊晖来说,这是他圆梦的绝佳良机。根据规则,半决赛采取33局17胜,分成4个阶段(8-8-8-9)。前三个阶段,丁俊晖以14-10领先麦克马努斯,只要再赢3局,就可以晋级决赛。

第25局,丁俊晖很快取得35-1的领先,但进攻绿球未果。但麦克马努斯也没有抓住机会,他低杆打进黑球,但白球又跑到了红球堆里,只能再做防守。此后为了解球,丁俊晖一度在场上思考了5分钟。最终,麦克马努斯自己出现失误,丁俊晖连续拿分,在64-26领先后,丁俊晖贴粉球做防守,麦克马努斯只得放弃,15-10。大比分,丁俊晖15-10领先。

第26局,双方展开防守大战,原本麦克马努斯已经超分,但丁俊晖顽强防守,一度追到44-54。但麦克马努斯最终还是打进红球拿下本局,大比分15-11。第27局,麦克马努斯进攻黑球失误,丁俊晖抓住机会,在半决赛第7次单杆过百,大比分16-11,丁俊晖拿到赛点!

第28局,丁俊晖一鼓作气取得48-0领先,随后进攻黑球失手。但麦克马努斯冒险进攻也失败,丁俊晖又迎来机会,丁俊晖上手打进底袋红球,现场掌声一片,丁俊晖的胜利近在眼前。最终,67-8领先时,麦克马努斯放弃,丁俊晖17-11胜出!

(周凯)

[责任编辑:徐俊 PS001]

责任编辑:徐俊 PS001

标签:世锦赛 丁俊晖 世锦赛决赛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