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丁俊晖首进决赛创历史 89年世锦赛决赛首位中国人


来源:凤凰体育

北京时间4月30日晚,斯诺克世锦赛半决赛的一场焦点战,丁俊晖不负众望17-11战胜苏格兰老将麦克马努斯,生涯首次进入世锦赛决赛,同时7次单杆破百打破了世锦赛纪录。这也是历史上首次有中国选手进入斯诺克世锦赛决赛。

丁俊晖人气旺

凤凰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30日晚,斯诺克世锦赛半决赛的一场焦点战,丁俊晖不负众望17-11战胜苏格兰老将麦克马努斯,生涯首次进入世锦赛决赛,同时7次单杆破百打破了世锦赛纪录。这也是历史上首次有中国选手进入斯诺克世锦赛决赛。

上赛季的丁俊晖起伏很大,但凭借几个赛季的努力,在2014年12月3日,世界台联宣布中国斯诺克球手丁俊晖已确定在新的世界排名榜上跃居世界第一,他也成为台联有史以来第11位世界第一,同时也是首位登上世界第一的亚洲球员。然而,他在那个宝座仅停留了短短一周,便很快出现了巨大的滑落。英锦赛第三轮,他输给世界排名仅100位的卡希尔。

整个14-15赛季,丁俊晖表现不佳,6次遭遇一轮游,创下职业新低,这与其世界第一的位置严重不符。在终极考验世锦赛时,丁俊晖以世界排名第三的身份最终在1/4决赛输给特鲁姆普,止步八强。

本赛季,丁俊晖打了斯诺克世界杯、6红球世锦赛、上海赛等比赛,都表现平平,直到海宁站的比赛中,丁俊晖才迎来了复苏,成功夺得冠军,也是他时隔16个月后再度收获斯诺克巡回赛冠军。此后的国锦赛丁俊晖表现起伏,英锦赛则是不敌业余选手遭遇一轮游,赛后心情糟糕的丁俊晖赛后还被曝出用脏话发泄。

进入2016年,丁俊晖状态依然平平,大师赛连续5年遭遇一轮游,很多球迷非常失望,那个一个赛季拿下5冠、世界第一的丁俊晖似已不会回来了。威尔士赛虽止步八强,但轰出生涯第六杆147,大奖赛进入四强算得上是状态回升。中式台球世锦赛和PTC总决赛后,丁俊晖在中国赛连正赛也没进得去,资格赛即被淘汰,让他的世锦赛征程蒙上了一层阴影。

来到世锦赛后,在毫无征兆的情况下,丁俊晖迎来了爆发。手感火热的他10-4胜凯西、10-2胜邦德成功挺进正赛,首轮在6-8落后下连胜四局,最终10-8逆转胜出,成功挺进世锦赛16强。1/8决赛,丁俊晖对阵夺冠热门特鲁姆普,丁俊晖整场比赛都压制对手,最终13-10力克特鲁姆普进入8强。

1/4决赛对阵“金左手”威廉姆斯,比赛中丁俊晖2-2平后打出一波连胜八局的高潮,最终13-3横扫威廉姆斯在第二阶段提前结束比赛。丁俊晖继2011年后,时隔五年再度杀进世锦赛半决赛。半决赛激战麦克马努斯,第三阶段后两人就联手完成9杆破百,创造了新的世界纪录。最终,丁俊晖17-11战胜苏格兰老将,生涯首次进入世锦赛决赛,同时7次单杆破百打破了世锦赛纪录。

丁俊晖年少成名,2004年,17岁的丁俊晖开始征战斯诺克世锦赛资格赛。2007年,丁俊晖职业生涯第一次闯进了世锦赛正赛。从2008年起,丁俊晖不再用参加资格赛了,首次以种子选手身份参加比赛,不过在2008、2009和2010年都是止步次轮。2011年,作为赛会五号种子,丁俊晖击败塞尔比后闯入四强。2012年世锦赛,丁俊晖遭遇一轮游。2013年则是止步八强。2014年的丁俊晖状态本非常出色,但却意外再遭一轮游。2015年,丁俊晖又止步八强。

除了本人刷新了个人最好成绩,丁俊晖也成为了89年的斯诺克世锦赛上首位中国选手,值得一提的是,1977年世锦赛落户谢菲尔德克鲁斯堡剧院后,39年来也只有1980年的索本(加拿大)、1997年的达赫迪(爱尔兰)和2010年的罗伯逊(澳大利亚)从英国球员手里抢得桂冠,但他们三人都出自英语系国家。因此,丁俊晖创造了本人历史的同时,也期待创造中国斯诺克的历史。

(艾马)

[责任编辑:魏晓青 PS002]

责任编辑:魏晓青 PS002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