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李宗伟谈林丹惨败:节奏跟不上 之前打太多比赛


来源:广州日报

中国队派出了全部主力参加在“家门口”进行的亚锦赛,这也是队伍在里约奥运会举行之前参加的最后一个奥运积分赛。在奥运积分排行榜前3位的谌龙、李宗伟和林丹已经锁定了里约奥运会参赛资格,他们对男单冠军的争夺也是本次亚锦赛的看点之一。根据抽签结果,谌龙以头号种子位列上半区,而林丹与李宗伟位处下半区,二人争夺同一个决赛席位。随着这对“一生的对手”双双超过30岁,“林李大战”已经“买少见少”。二人此前一共在国际比赛中交锋过35次,林丹的战绩为25胜10负,尤其在奥运会以及世锦赛上,他拥有无一败仗的绝对优势。从2012

在两人历史交锋中战绩占优的林丹这次落败的局分有点悬殊。(CFP)

2016年羽毛球亚锦赛昨天在武汉结束了5个单项的半决赛,中国队的“全满贯”林丹与马来西亚队名将李宗伟之间进行的第36场“林李大战”成为全场焦点。两人大战71分钟,最终林丹以1比2落败,3局的比分分别是20比22、21比15和4比21。决胜局也创了二人交锋以来的最悬殊比分,李宗伟认为,体力不支成为林丹落败的主要原因。挺进决赛的李宗伟将在今天下午的决赛中与目前世界排名第一的谌龙争夺本届亚锦赛男单冠军。

“林李大战”此前林丹占优

李宗伟首次连赢两场

中国队派出了全部主力参加在“家门口”进行的亚锦赛,这也是队伍在里约奥运会举行之前参加的最后一个奥运积分赛。在奥运积分排行榜前3位的谌龙、李宗伟和林丹已经锁定了里约奥运会参赛资格,他们对男单冠军的争夺也是本次亚锦赛的看点之一。根据抽签结果,谌龙以头号种子位列上半区,而林丹与李宗伟位处下半区,二人争夺同一个决赛席位。随着这对“一生的对手”双双超过30岁,“林李大战”已经“买少见少”。二人此前一共在国际比赛中交锋过35次,林丹的战绩为25胜10负,尤其在奥运会以及世锦赛上,他拥有无一败仗的绝对优势。从2012年3月开始,林丹取得了对李宗伟的5连胜,其中就包括了2012年伦敦奥运会金牌之争以及2013年广州世锦赛的男单决赛。李宗伟直到去年11月才在中国公开赛上扳回一城,接着这一次再胜,连赢两场也是史上第一回。

在前两局战成1比1后,林丹试图在决胜局再下一城,但李宗伟的球速并未减慢,反而通过接连的猛攻打出了7比0、14比1的梦幻开局。反观体能下降的林丹只能在网前疲于奔命,无奈地被对手完全控制住场上主动权,4比21也创了二人交锋以来的最悬殊比分。在今年的马来西亚公开赛上,林丹输给丹麦选手约根森的时候也曾经有一局是以4比21落败,但当时他多少受到裁判因素的影响。

进入奥运年之后,林丹一直马不停蹄地参加各站公开赛以攒取奥运积分,而李宗伟凭借去年年末的几站胜利,火速赶超林丹并守住了奥运积分榜第2位,他在过去7个月以来8次击败中国队主力,其中包括三胜谌龙以及两胜林丹。年届34岁的李宗伟进入奥运会之后状态越战越勇,年初实现全英赛6冠王、33岁的林丹尽管并不逊色,但是过去一年把来自丹麦、印度、印尼、马来西亚等队伍的主要对手几乎输了个遍。

对于比分悬殊的决胜局,李宗伟认为原因是林丹“有一点累了”,“他的节奏跟不上,年纪也不小了,之前打了太多比赛。”他认为,林丹此前连续参加了5站公开赛,而自己只是参加了两站,这也是二人体能有差距的原因。李宗伟认为,自己体力较好是因为在马来西亚公开赛之后休息了两站,如果林丹与他一样此前选择休息的话,这场半决赛可能更激烈。

[责任编辑:魏晓青 PS002]

责任编辑:魏晓青 PS002

标签:林丹 李宗伟 亚锦赛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