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世锦赛丁俊晖手感冰冷遭0-6最差开局 暂2-6塞尔比


来源:凤凰体育

凤凰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日晚,2016年世界斯诺克锦标赛决赛第一阶段比赛展开争夺,对阵双方是中国选手丁俊晖和英国选手塞尔比。丁俊晖手感欠佳连丢6局,随后他的状态有所起色连扳两局。第一阶段比赛结束后,丁俊晖局分上暂时以2-6落后于塞尔比。

丁俊晖开局手感欠佳

凤凰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日晚,2016年世界斯诺克锦标赛决赛第一阶段比赛展开争夺,对阵双方是中国选手丁俊晖和英国选手塞尔比。丁俊晖手感欠佳连丢6局,随后他的状态有所起色连扳两局。第一阶段比赛结束后,丁俊晖局分上暂时以2-6落后于塞尔比。

决赛采取35局18胜,分成4个阶段(8-9-8-10)。半决赛中,丁俊晖以大比分17-11击败麦克马努斯,首次杀入世斯诺克锦赛决赛,也成为首位挺进世锦赛决赛的亚洲选手。另一场半决赛中,塞尔17-15险胜傅家俊闯入决赛。丁俊晖同塞尔比此前交手过23次,总成绩为11胜1平11负,可谓棋逢对手。两人在世锦赛只有过一次交手,2011年,丁俊晖在1/4决赛13-10击败塞尔比闯入半决赛。

第1局,丁俊晖冒险进攻失败给对手留下机会,让塞尔比连得34分。随后丁俊晖击打红球时出现失误,塞尔比单杆打出91分清台,以125-8拿下第1局。第2局,丁俊晖单杆得到16分,但在K红球堆时失误,塞尔比抓住机会一杆得到24分。随后在双方多回合的防守中,塞尔比击打红球出现低级失误,丁俊晖单杆得到52分以68-39领先。随后丁俊晖击打绿球再次失误,结果塞尔比抓住机会一杆清台,以70-68拿下第二局,取得2-0的领先。

第3局,丁俊晖率先进攻,以43-2取得大比分领先,但他在击打难度不大的红球时再度出现低级失误,结果让塞尔比抓住机会单杆打出74分,以76比43领先。在台面分数已经不够的情况下,双方防守了几回合,还是塞尔比抓住机会一杆清台,以101-43拿下第3局,局分3-0领先。

第4局,塞尔比一上来就连续得分,单杆打出120分,以总分124-0拿下第四局,局分4-0领先。第5局,塞尔比单杆打出40分领先,随后丁俊晖击打红球失误,塞尔比抓住机会单杆打出60分,以100-0的比分拿下第5局。第6局,塞尔比开球不佳留下机会,丁俊晖单杆打出38分领先。但随后塞尔比抓住机会连续得分,以41-38反超。此后的几回合防守中,丁俊晖再次出现失误,塞尔比上手以77-38将比分扩大至6-0。

第7局开始,双方交替得分,塞尔比一度31-9领先。随后丁俊晖终于找回了一点手感,单杆打出54分,以63-31领先。此局丁俊晖最终获胜,拿下了本场比赛的第一局胜利,局分上仍以1-6落后。第8局,丁俊晖一上来就连续得分,取得31-0的领先。随后丁俊晖稳扎稳打,最终以107-14再追回一局。第一阶段比赛结束后,丁俊晖局分上暂时以2-6落后于塞尔比。

(渐修)

[责任编辑:魏晓青 PS002]

责任编辑:魏晓青 PS002

标签:斯诺克世锦赛决赛 丁俊晖 塞尔比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