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英媒:丁俊晖是中国“斯诺克之王” 一亿人看他比赛


来源:凤凰体育

凤凰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日,斯诺克世锦赛决赛正酣,英媒权威媒体BBC关注丁俊晖,站在欧洲媒体的视野上,介绍这位中国的“斯诺克之王”。 全文编译如下: 上周六在半决赛击败艾伦-

丁俊晖吸引了无数中国球迷的心

凤凰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日,斯诺克世锦赛决赛正酣,英媒权威媒体BBC关注丁俊晖,站在欧洲媒体的视野上,介绍这位中国的“斯诺克之王”。

全文编译如下:

上周六在半决赛击败艾伦-麦克马纳斯后,丁俊晖成为了亚洲第一人走到世锦赛决赛的人。在中国,数以百万计见证了丁俊晖创造历史。在丁俊晖还在青少年的时候,很多人就已经将他视作明日之星。这一次在决赛,克鲁斯堡大剧院面对马克-塞尔比,是29岁的丁俊晖多年职业生涯后最接近世界斯诺克霸主的一次机会。他是亚洲首位走到这一步的人。

丁俊晖崛起的故事始于一次偶然的“上厕所”。当时丁俊晖只有8岁,他的父亲和当地的台球高手切磋球技时上厕所时,丁俊晖替父亲打了几杆球,竟出人意料地替父亲战胜了对手。在中国,丁俊晖被球迷亲切地叫做是“小丁”,从此他展示了自己的才华,丁俊晖的父母还是有意识地培养儿子的台球训练,当时斯诺克在中国也很受欢迎。

丁俊晖在11岁的时候完全放弃学业,他在东莞的一家台球城打球,每天训练8小时。为此,丁俊晖的父母把老家江苏宜兴的房子和杂物变卖,供丁俊晖继续打球。15岁的时候,丁俊晖已经开始赢得全国和亚洲青年冠军,迅速成为中国头号斯诺克选手。

之后的10年,丁俊晖一步步慢慢踏上国际赛场,经过不断提升国际拍卖,丁俊晖在2014年成功登上世界第二。丁俊晖的崛起,本赛季在中国获得密切关注。根据世界斯诺克的数据,在中国,斯诺克的市场极大,参与这项运动的人比其他国家加起来都多。同样数据还显示,5月1日,7900万人在电视机前观看了丁俊晖的比赛。

大约一亿观众在看丁俊晖的比赛,这还是保守估计。在丁俊晖的微博上,有500万球迷,无数中国网民都对丁俊晖送上支持和保证,熬夜观看丁俊晖的比赛。丁俊晖也是一个狂热的微薄使用者,他经常和粉丝进行互动,球迷在他生日时还为他送上了生日蛋糕,“希望他会赢,虽然现在很难。”基本都是这样的声音。

“丁丁,看到最后我的心脏好痛,但我相信奇迹。我告诉自己,一切皆有可能,只要你努力拼搏。”一位微薄网友留言。3月的时候,丁俊晖在中国公开赛预选赛被淘汰,震惊了中国粉丝。即使来到世锦赛,第一天他赢了也是跌跌撞撞,让人神经紧张。丁俊晖最后一次发微博是在4月25日,他对熬夜看他比赛的球迷表达了感谢。

(艾马)

[责任编辑:何文暹 PS021]

责任编辑:何文暹 PS021

标签:丁俊晖 世锦赛决赛 塞尔比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