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英媒名宿齐赞丁俊晖:激励一代中国人 终会夺冠圆梦


来源:凤凰体育

凤凰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3日早上,经过三十二局激战后,塞尔比以18-14的比分战胜中国球员丁俊晖,拿到了本届世锦赛冠军,丁俊晖在本次世锦赛上打出了15次单杆过百仅次于皇帝亨德利的16杆,并创造了亚洲人

丁俊晖在颁奖仪式上。

凤凰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3日早上,经过三十二局激战后,塞尔比以18-14的比分战胜中国球员丁俊晖,拿到了本届世锦赛冠军,丁俊晖在本次世锦赛上打出了15次单杆过百仅次于皇帝亨德利的16杆,并创造了亚洲人首进决赛等多个历史第一,尽管没能夺冠,虽败犹荣。赛后英国媒体BBC和两位前世界冠军盛赞了丁俊晖的表现。

6次世界冠军史蒂夫·戴维斯说道:“在中国,丁俊晖激励着新一代的年轻人,他已经展示了自己的个性,今天的比赛不意味着失败,他已经打出了引人入胜的比赛,终有一日,世界斯诺克会诞生一位中国冠军。”

1991年的世锦赛冠军约翰·帕洛特说道,“丁俊晖已经证明了自己,并在这场比赛中展现出了自己巨大的信念,只是他输给了比自己更好的塞尔比。”

英国媒体BBC如此评价丁俊晖:“丁俊晖成为了第四个站在世锦赛决赛的非英国选手,并且,他是通过了3轮资格赛,从这一点说,他是第一人。29岁的丁俊晖展现了自己的天赋,但半决赛中,他击败了麦克马努斯,但对阵塞尔比时,他开局紧张。”

“尽管输了,但丁俊晖的排名将到世界第9,此役最后时刻,塞尔比霸气庆祝,留下了沮丧的丁俊晖。”BBC说道。

英国媒体《卫报》评价道:“丁俊晖获得亚军,他将获得13.75万英镑的奖金,但在输球后,我们明显看到了丁俊晖眼中的失落,感觉泪水就要夺眶而出,0-6落后,这是一个巨大的坑,丁俊晖追得太辛苦了。”

《欧洲体育》则表示:“丁俊晖一直在努力,他知道,在他的家乡有上亿观众熬夜关注着他的比赛,并期盼着他创造历史,丁俊晖最后展开了反击,这是一场旷日持久的对决。但遗憾的是,丁俊晖在0-6落后之后,就基本被宣判了死刑。”

(周凯)

[责任编辑:何文暹 PS021]

责任编辑:何文暹 PS021

标签:丁俊晖 斯诺克世锦赛决赛 塞尔比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