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韩媒:朴泰桓若上诉里约有戏 双重处罚不被支持


来源:凤凰体育

北京时间5月4日,据韩联社报道,在游泳名将朴泰桓是否有资格参加里约奥运会的问题上,大韩体育协会迄今没有松口。昨日有韩国媒体采访了韩国资深律师林祥赫,林祥赫表示只要朴泰桓上国际体育仲裁法庭上诉,胜诉的可能性相当大,因为国际体育仲裁法庭不支持对渉药运动员进行双重处罚。

朴泰桓

凤凰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4日,据韩联社报道,在游泳名将朴泰桓是否有资格参加里约奥运会的问题上,大韩体育协会迄今没有松口。昨日有韩国媒体采访了韩国资深律师林祥赫,林祥赫表示只要朴泰桓上国际体育仲裁法庭上诉,胜诉的可能性相当大,因为国际体育仲裁法庭不支持对渉药运动员进行双重处罚。

韩媒在报道中举例说,国际奥委会在2007年大阪田径世锦赛期间,制定了一个“大阪规则”,规定因兴奋剂检测不过关的运动员,被禁赛6个月以上的,将不能参加下一届奥运会。美国田径400米冠军拉肖恩-梅里特。当时就正好撞在枪口上。但北京奥运会前,梅里特向国际体育仲裁法庭提出上诉,国际体育仲裁法庭认为“大阪规则”违反对渉药运动员不能“一事两罚”的原则,推翻了国际奥委会的禁令,梅里特得以顺利参加2008年的北京奥运会。

今年3月初,朴泰桓的18个月禁赛期已经期满。而且朴泰桓也已经在前不久的韩国国内选拔赛上,获得四连冠并创造男子400米自由泳今年世界第四的好成绩。林祥赫认为,如果大韩体育协会依然坚持再禁止朴泰桓三年内不能代表韩国参加国际比赛,就属于“双重处罚”。

据韩国媒体报道,公布的一项民意调查结果显示,70.9%的韩国人希望朴泰桓出现在里约奥运会的游泳比赛中。对此,韩国奥委会的回应是:“成绩是成绩,规定是规定。”

朴泰桓是韩国游泳明星,北京奥运会时收获1金1银,伦敦奥运会收获2银,是唯一的韩国游泳奥运冠军。

[责任编辑:李萌 PS012]

责任编辑:李萌 PS012

标签:朴泰桓 禁药 韩媒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