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一联赛?从欧战积分看西甲有多强 完爆英超(图)


来源:凤凰体育

凤凰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5日,随着皇马主场1-0小胜曼城,2016年赛季欧冠决赛再次上演内战,时隔两年后再次打响马德里德比。欧冠历史上,决赛出现过6次内战,西甲占了一半,需要指出的是,由于本赛季欧冠冠

贝尔助皇马晋级欧冠

西甲强势

凤凰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5日,随着皇马主场1-0小胜曼城,2016年赛季欧冠决赛再次上演内战,时隔两年后再次打响马德里德比。欧冠历史上,决赛出现过6次内战,西甲占了一半,需要指出的是,由于本赛季欧冠冠军将花落西班牙,这也意味着西甲包揽了最近三个赛季的欧冠冠军,时隔34年,欧冠赛场上再度出现一个联赛对冠军的强大垄断力。此外,西甲还包揽了过去两个赛季欧联杯冠军,而且很有可能像欧冠一样完成三连冠壮举;毫无疑问,从竞技水准来看,西甲绝对是当今欧洲乃至世界第一联赛。

西甲有望连续三个赛季包揽欧冠和欧联等两项赛事冠军,这种强大的实力在欧战积分榜上体现的淋漓尽致,最近三个赛季欧战积分为:23分(13/14赛季)、20.214分(14/15赛季)、22.928分(15/16赛季),由于2015/16赛季还未结束,加之西甲已经成功会师欧冠决赛,即便是欧联赛场上两支西甲球会均出局,本赛季欧战积分毫无悬念的突破23分,这是自欧足联开始统计欧战积分以来,一个联赛在单赛季收获的最高分!

横向比较,英超单赛季最高分出现在2010/11赛季,达到了18.357分;德甲单赛季最高分出现在2009/10赛季,达到了18.083分;意甲单赛季最高分出现在2014/15赛季,达到了19分;无论是英超,还是德甲和意甲,三大联赛还从未有过单赛季突破20分,而西甲过去5个赛季,有四个赛季完成了这一壮举!从欧战积分来看,西甲在过去一段时间里在欧洲足坛处于一个罕见的顶尖水平。

众所周知,决定每个联赛每个赛季有几个欧冠名额的是过去5年欧战积分,本赛季还未结束,西甲总比分来到了104.713分,比第二名德国足足多了24.536分,到目前为止,西甲还有四支球队存活,德甲已经全部出局,这也意味着分差还将继续扩大;西甲超出排名第二的德国都有这么大差距,更别提排名第三的英超;这么大的分差,老实话,即便是下赛季西甲全部不参加欧战,德甲和英超也超不过。

(篱笆)

[责任编辑:徐俊 PS001]

责任编辑:徐俊 PS001

标签:西甲 英超 第一联赛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