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李永波:消极比赛是重大失误 不会为拿冠军不择手段


来源:凤凰体育

李永波,中国最具争议性的体育人物,可能“之一”二字还真可以省掉。有人说他高调,有人诟病他的强势,也有人挖他的花边去证明一些什么,当然也有人抓住伦敦奥运的消极比赛事件不放手,嗯,讨厌他的人多了,你算哪一个。

林丹与李永波

李永波,中国最具争议性的体育人物,可能“之一”二字还真可以省掉。有人说他高调,有人诟病他的强势,也有人挖他的花边去证明一些什么,当然也有人抓住伦敦奥运的消极比赛事件不放手,嗯,讨厌他的人多了,你算哪一个。另一边,你必须要承认,他为了中国羽毛球队带来了前所未有的荣誉,甚至推动了中国羽毛球产业和世界羽毛球运动的发展,当然你还要承认,在竞技体育中,成绩有时候就是一切。

关于消极比赛

问:伦敦奥运消极比赛,不知道李导今天愿不愿意回应这个事情?

李:没问题。这个是事实存在,想逃避也是逃避不了的。可能遇到一个突发事件的时候会考验一个人的应变能力或者决策能力,当你年轻的时候、经历少的时候,应变和决策就相对会弱,当年龄增长、阅历增多,可能再面对复杂事情的时候,处理方式也会更好。其实,我觉得我不需要解释更多,因为我不想去说客观的东西,比如说赛制问题、规则问题,但我做的不对的一点就是我没有把比赛变得精彩,没有让中国羽毛球的队员们表现出最佳的状态。其他的我再去解释也毫无意义,我只能承认那是我执教人生中的重大失误,也是一个经验教训,在未来的比赛当中,中国羽毛球运动员不会再出现这样的情况。

问:不合理的规则,但是为了我的国家会去选择“不择手段”?

李:不可以,我觉得“不择手段”的这种方式是不可以的。训练当中可能会想尽办法为运动员制造困难,为的是要锻炼他,但是到了比赛场上你必须去面对所有的挑战和困难,不可以为了逃避“不择手段”。如果通过“不择手段”去拿到的冠军,那这个冠军的含金量也变质了。如果你是依靠自己的本事,最好的状态去拿是毫无疑问,那才是精彩和光荣的。当然,你可能说,有些外国运动员他们也是这样做的,有些项目可能是利用规则,但最起码作为我来讲,我不会。我们现在要求队员,以后的比赛都要靠真本事,因为要在所有的比赛当中都传递正能量,这就是奥林匹克精神。

问:在现在这个互联网渗入我们生活的年代,一些事情发生之后总会发酵的很快,现在网上关于李永波的名字可以说是正反两种声音都有,你是怎么调节心态的?

李:希望随着时间的推移,大家能够了解我多一些,再对我有一些自认正确的评价。可能我之前年轻时候太冲动了一些,语言太直接了一点,令大家对我有些误会,或者不太喜欢我的性格。不管那些抨击和不喜欢能不能改变,我都要感谢他们,他们让我更加不知疲倦,让我更加努力。当然也要感谢那些一直对李永波支持的朋友和球迷们,你们也是我变得更好的动力。

问:所以那些批评的声音,你还是在意的?

李:当然在意,但是我也会告诉自己,大家道听途说的故事,未经证实的言论,也不应该给我造成太大的影响,因为我不是完人,即使再努力也不会让所有人都喜欢我。只要你是公众人物,你就要接受批评,不管正确与否。

以上文章出自微信公众号:孟嘻笔谈(mengpenpen)

[责任编辑:孙景波 ]

责任编辑:孙景波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