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2017年09月17日 13:15:17

凤凰体育评论员:麦卡

1比6输掉上海德比,申花遭遇了6年来第一次五连败。5场比赛足足丢了18球,只进了两个球。

上半场的0比0,与其说是申花战术对路,不如说是上港蓄而不放的常用套路。下半场一伺对方体能下降,上港锋将凭借个人能力,轻易打破僵局,然后趁对手加强进攻,祭出最拿手的防守反击。7分钟狂进4球有偶然因素,但上港这一套路,确实轻车熟路。

更何况,他们的对手是申花。

昨天解说员说,在上港面前,申花暴露出了防线的薄弱——这还用“暴露”?申花防线的孱弱,如今早就是尽人皆知的秘密,中超已无出其右。本赛季,他们被对手头球破门、角球破门和利用边路传中破门的次数,都是最多的。

吴金贵回归申花帅位首秀,被打得摧枯拉朽,秦教授球监半年后解禁,也只能用巴西葡萄牙语和胡尔克口头交流,在大禁区前的脚头交流中却一败涂地。

下半场莫雷诺肌肉不适要求下场,特维斯被换上,这成为本场比赛的分水岭。特维斯虽然打入一球,但他的无球跑动距离和对上港防线的压迫力,远逊于莫雷诺,在本赛季出场时间相当的情况下,作为前锋的的进球数,甚至还远不及司职中场的瓜林。

同样拿着天价年薪,胡尔克昨天一个人就参与了上港6个进球中的5个,特维斯情何以堪?

终场哨响,申花看台上的球迷迟迟不愿退场,他们要求球员脱衣致歉,“你们对得起身上的申花球衣吗?你们把身上衣服脱了!”但是,最对不起申花、最应该致歉的人,俱乐部董事长吴晓晖和常务副总周军这些管理者们,还安坐在申花的包厢里。

申花沦落到今日这般田地,人祸才是首要原因。曼萨诺上赛季把申花带到联赛第四,拿到亚冠资格,足协杯也进入四强,还帮助申花踢出了近年来罕见的整体足球。然而这样一个扭转球队颓势的好教练,竟然得不到一纸续约,令人匪夷所思。

犹记得当初宣布不续约曼萨诺时,俱乐部管理层给出的原因是,双方的足球理念不一样。

——双方的足球理念,有和没有,确实不一样。

曼萨诺没得到续约,内在原因是申花拒绝了他要求的引援自主权,但申花管理层自己相中的特维斯,却成了本赛季中超转会最大的笑话,而曼萨诺在贵州打得风生水起,申花管理层的脸,肿了又肿。

申花自十年前朱骏开始,就和现代化的俱乐部管理渐行渐远,在引援、换帅和管理中奇葩举措不断,现在有了上港这个乍富崛起的邻居,心态更难把持。可以说,管理层不换一个脑袋,申花就算砸再多钱都是枉然。

上港最近8次与申花交手,获得3胜4平,只输了一场。昨天无情的6比1之后,昔日势均力敌的角力,已经彻底沦为落差悬殊的较量。积分榜上,上港的51分,竟然已是24分的申花的一倍有余。而两者一个上行、一个下行的趋势,还可能延续相当长的一段时间。

上海德比,已经没得比。

(凤凰体育独家稿件 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扫一扫了解更多
凤凰体育微信

凤凰体育微信

凤凰体育微博

凤凰体育微博

聚焦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