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2017年09月20日 11:02:45

凤凰体育评论员:洪申

李雨桐用第五波微博怒怼薛之谦的这一天,大洋彼岸的“耿直boy”杜兰特,也演不下去了。

薛之谦与杜兰特,一个是中国娱乐圈的流量天王,一个是NBA的总决赛MVP,原本风马牛不相及,但他们两人的处境,颇有几分相似,在粉丝中积累的高大形象,正在崩塌,好不容易被贴上的人设标签,被无情撕掉。“暖男”薛之谦,在李雨桐一波又一波的实锤描绘中,渣男本色毕露;“耿直boy”杜兰特,用一波又一波的口无遮拦让人对他的印象大为改变,直到最后,开启小号自编自演,吹捧自己的同时贬低雷霆教练多诺万与昔日的亲密队友,所谓耿直,不过是美化自己的无理取闹。

薛之谦的人设崩塌是低估了李雨桐,在长达两年的沉默之后,薛之谦以为往事如风,却就在他高调“复婚”之后,遭到当头一棒。自作自受,求锤得锤,是偶然中的必然;杜兰特的人设崩塌,则是高估了自己,一个在社交媒体打嘴仗的人,大小号切换都不利索,被各种嘲讽,却是必然中的偶然。

但归根结底,终究是“渣男”自己的选择。

一个超级巨星抛弃母队,投奔另一支球队,是不可容忍的吗?

不。NBA是一个商业联盟,球队或者球员彼此放弃,都谈不上“背叛”,你可以颂扬诺维茨基与小牛之间的忠诚,也别忘了被热火扫地出门的韦德。如果这位超级巨星投奔的是前一个赛季常规赛73胜且在西部决赛中将他们击败的球队,还是是不可容忍的吗?

同样不。任何球员追求总冠军都没有错,NBA规则也从未禁止杜兰特加盟勇士。

在经历了一个夏天之后,杜兰特与薛之谦走到这一步,不过是两个字:矫情。

薛之谦的矫情,在于他的应对方式,甩出一副不想为爱情撕的架势,加上意犹未尽的省略号,毫无干货地继续卖惨,危机临头仍然不忘记矫情一回,似乎一句“爱过”就能抹去自己所有的错误,但矫情的人,总容易出错,比如非得在原名上加上拼音,欲拒还迎地添上被威胁,字里行间,鼓励且怂恿他的粉丝去人肉李雨桐。

当一个人对你用了情,你会幸福地落泪,当一个人对你矫情,你只会欲哭无泪。

杜兰特的矫情,一年前做出决定时说出的那句话就初见端倪,“加盟勇士是通往冠军最难的路,而非最容易”,再然后,就是夺冠之后不断地在推特上反击球迷,试图证明自己离开雷霆是一个正确的决定,应该得到球迷祝福而不是斥责。但如果你选择了“最难的路”,球迷的抨击难道不在其内?

人生有很多选择,当你做出一个选择,享受乐趣的同时,也必须要承担随之而来的苦楚。杜兰特去勇士可以拿到总冠军,那么,被网友讥讽他走快捷路线,也是意料之中。更极端一点,任何球星都有黑子,社交媒体如此发达的当下,所有公众人物都会得到来此各界且最为直接的反馈,有赞美,当然也有批判。

但矫情的杜兰特不想听到批判,他亲自上阵,然后,他毁了自己的“人设”。

过去的十年,杜兰特是以“耿直boy”的形象出现在人们面前,哪怕年薪早早达到千万美金,他还是一副草根模样,从最早想喝“斯嘉丽的洗澡水”,到后来与俄克拉荷马媒体互怼,在新闻发布会上怒喷瞧不起韦少的库班,有些粗犷,但也有几分可爱。他的大部分粉丝,除了赞美他的球技,也会认为他很真。

这种真实,被他一次次发言摧毁了。

他和粉丝吵架,他嘲讽库里的赞助商,再然后,他用小号为自己辩解,并且侮辱他的雷霆前队友后,被拆穿了。

他道歉了,这个夏天已经不止一次了。

与薛之谦极度依赖高大上的人设不同,杜兰特其实并不以“耿直boy”来吸引球迷,他原本可以实话实说的——他真的不喜欢雷霆的队友,又怎样?没有他,雷霆也没有西部前四的实力。

他就是想在勇士拿到总冠军,又怎样?他拿到了而且还是MVP。

他为了夺冠走了一条容易的路,有错吗?有太多的球星走过这条路,多他一个不多,少他一个不少。

但他偏偏要给自己找无数的借口,要给自己卖卖惨,却又没有足够高的智商与情商掌控这一切,于是“口直心快”之后,主动或者被动地道歉。

到了最后,他的所作所为,只让人想起一句话——贱人就是矫情。

(凤凰体育独家稿件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扫一扫了解更多
凤凰体育微信

凤凰体育微信

凤凰体育微博

凤凰体育微博

聚焦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