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张文秀:给中国带来不良影响深表歉意 盼调查还清白


来源:新华社

00
10月3日消息,亚奥理事会官方宣布,中国女子链球选手张文秀被查出兴奋剂阳性,被剥夺亚运会参赛资格,她获得的该项目亚运会金牌也将被收回。亚奥理事会说,张文秀在9月26日接受了赛外兴奋剂检查,她的尿样被查出含有泽仑诺成分,泽仑诺属于兴奋剂禁药的一种。据悉,在此前举行的听证会上,张文秀本人对结果表示震惊,坚称没有服用违禁药物。按照《全球反兴奋剂条例》,无论是否误服,兴奋剂检测首次呈阳性的运动员都将被禁赛。
10月3日消息,亚奥理事会官方宣布,中国女子链球选手张文秀被查出兴奋剂阳性,被剥夺亚运会参赛资格,[详细]

新华社北京10月3日体育专电亚奥理事会3日宣布,中国链球运动员张文秀因兴奋剂检测呈阳性,被剥夺亚运会参赛资格,她获得的该项目亚运会金牌也将被收回。亚奥理事会3日宣布,张文秀在9月26日接受了赛外兴奋剂检查,她的尿样被查出含有泽仑诺成分,泽仑诺属于兴奋剂禁药的一种。

新华社北京10月3日体育专电亚奥理事会3日宣布,中国链球运动员张文秀因兴奋剂检测呈阳性,被剥夺亚运会参赛资格,她获得的该项目亚运会金牌也将被收回。张文秀本人对此表示震惊。【相关新闻:张文秀尿检呈阳性金牌被收回 王铮递补获冠军

张文秀3日在给记者发来的邮件中说:“接到仁川亚运会组委会通知我在9月26日兴奋剂检测中尿样呈泽仑诺阳性的消息后,我非常震惊,无法接受。”

“作为一名老运动员,我接受反兴奋剂教育多年,始终严格遵守反兴奋剂的有关规定。从事运动训练15年来,经历无数次大赛,也接受了上百次兴奋剂检查,没有出现任何兴奋剂问题。我从未服用任何违禁物品,实在不知道为什么我的尿样中会出现这种物质。作为一名运动员,我对因个人出现的问题给中国体育代表团和中国田径协会造成的不良影响深表歉意,”张文秀说。

“我将在尊重国际反兴奋剂规则的前提下,积极维护个人权利,配合有关机构展开调查,查出出现问题的真正原因,还自己清白。谢谢大家的关心,”张文秀说。

在9月28日进行的仁川亚运会田径比赛中,现年28岁的张文秀在女子链球比赛中四次刷新自己保持的亚运会纪录,最终以77米33的成绩获得金牌。队友王峥最后获得银牌,成绩是74米16。

亚奥理事会3日宣布,张文秀在9月26日接受了赛外兴奋剂检查,她的尿样被查出含有泽仑诺成分,泽仑诺属于兴奋剂禁药的一种。(完)

调查加载...

[责任编辑:魏晓青]

标签:张文秀 兴奋剂 亚运会

中国女子链球选手张文秀被查出兴奋剂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10/04/0c28d9bc-703d-4856-9025-fab53db594df.jpg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大表哥

亚运会奖牌

更多2014仁川亚运会奖牌榜

1

中国

15110883342
2

韩国

797184234
3

日本

477677200
4

哈萨克

28233384
5

伊朗

21181857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