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国足训练清场严防泄密 佩兰亲自上看台赶媒体


来源:新京报

交谈中,佩兰特意指了指看台上几个包厢,示意不要让媒体留在包厢内。佩兰还亲自到看台上面的媒体工作区走了一番,要求工作人员把包厢的玻璃封严。而在之前的训练中,国足也会在比赛开始前两天的训练中采取封闭措施,不过球队那时管理并不是很严格,记者们经常可以在工作区域内观看到球队的训练情况,佩兰也不在意媒体的“偷窥”行为。但随着比赛进入淘汰赛,佩兰的警惕性也越来越高。

佩兰

昨晚,国足在布里斯班佩里公园继续备战。与以往不同的是,国足主帅佩兰严格清场,避免外界刺探军情。训练结束后,佩兰谈起了主力中卫张琳芃的伤情,他表示,目前张琳芃的出场仍不能确定。

惦念

训练清场媒体场外苦守

国足的训练仅对媒体开放前15分钟。佩兰没有像平常那样在场地中间做一些准备工作,而是和国家队的工作人员交流起了封闭的事。

交谈中,佩兰特意指了指看台上几个包厢,示意不要让媒体留在包厢内。佩兰还亲自到看台上面的媒体工作区走了一番,要求工作人员把包厢的玻璃封严。而在之前的训练中,国足也会在比赛开始前两天的训练中采取封闭措施,不过球队那时管理并不是很严格,记者们经常可以在工作区域内观看到球队的训练情况,佩兰也不在意媒体的“偷窥”行为。但随着比赛进入淘汰赛,佩兰的警惕性也越来越高。

国足的训练地佩里公园是一个小训练场,三面毫无遮挡,其中一面还对着马路,想要偷看实在太容易。在15分钟的开放训练结束后,工作人员们随即把记者们请出体育场。随后,国家队工作人员又在现场进行了仔细的检查,确认没有其他闲杂人等后,才开始技战术的演练。而此时,记者们只能在外面的台阶上、路边甚至是公交车站的座椅上等候训练结束。

佩兰这么做也是为了防备情报外泄。一是因为对阵东道主的大战在即,国足需要演练最终的战术。二是昨晚除了中国媒体,不少澳大利亚媒体也前来观看中国队的赛前训练。

信念

国足将帅表态力拼澳洲

国足训练结束后,佩兰谈到了中国队的八强赛对手澳大利亚,“澳大利亚队是一支强队,我对他们在巴西世界杯上与荷兰队的比赛印象深刻(荷兰以3比2险胜)。”

佩兰坦言,在淘汰赛中与东道主对决,对中国队而言是一个考验,“因为主队有很多球迷,会给我们很大压力,我也不知道会发生什么。但我们会尽最大的努力,希望能有所斩获。”

当被问及中国队目前的成绩是否已算成功时,佩兰说:“是的,还记得今年3月亚洲杯预选赛,我们到了最后15分钟才因为泰国队对黎巴嫩队的进球,获得最后一个晋级亚洲杯决赛圈的资格。但是在亚洲杯,我们以小组第一的身份出线。”

门将王大雷也坦言,国足想要通过东道主这一关并不容易,“对方是东道主,我们要把困难想得更多一点,比如裁判问题,这些都是要做准备的。”王大雷表示,中国队现在还没有实力去说百分之百拿下哪个对手,“我们只有用自己的勇气去拼对手,只要我们做到了这一点,没有任何保留,我想对自己、对球迷、对媒体都会有所交代。”

悬念

室友称张琳芃伤无大碍

昨晚训练中,张琳芃依旧没有出现在训练场上。训练结束后,媒体追问了张琳芃的伤情。

“张琳芃右小腿受伤,出场机会只有50%。我们也在等待张琳芃的恢复情况,也许要到比赛当天才能知道他能否出场。”佩兰强调,球队一直在等张琳芃,而且要等他到最后一天。“张琳芃对我们很重要,对我们的后防线而言非常重要,对澳大利亚的比赛尤其重要,希望他能参加比赛。”佩兰说。

谈到自己搭档的伤情,下一场解禁复出的任航说:“现在张琳芃的情况我们还真不清楚。但如果真要换人也肯定是实在没办法打了,相信教练会做好准备。”

目前,可供佩兰选择的中卫并不多,能打这一位置的目前只有任航、梅方、李昂或是老将郑智。

左后卫姜至鹏希望张琳芃能在比赛前恢复好,如果张琳芃真不能打的话,对国足后防线肯定有影响。“不过,前面的比赛大家也都看到了,即使做出人员调整,我感觉大家的默契还是有的,也不是什么大问题吧。”姜至鹏说。

但张琳芃的室友蔡慧康透露了一条好消息,“张琳芃韧带没什么大碍,恢复得也不错。”或许这是佩兰对澳大利亚队放出的一个烟幕弹。

■ 小组备忘

24场小组赛无平局

随着日本队昨日在D组最后一轮中2比0击败约旦队,伊拉克队同样以2比0战胜巴勒斯坦队,2015年亚洲杯足球赛小组赛落幕,24场比赛全部分出胜负,创造洲际足球大赛连续无平局场次新纪录。

■ 八强对阵

韩国VS 乌兹别克斯坦

中国VS 澳大利亚

伊朗VS 伊拉克

日本VS 阿联酋

(注:若中国队进入四强,半决赛可能遭遇同半区的日本队。)

新京报记者房亮布里斯班报道

[责任编辑:陈清扬]

标签:张琳芃 国足 亚洲杯

人参与 评论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