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澳网-小德送蛋穆雷夺澳网第5冠 收个人第8座大满贯


来源:凤凰体育

00
北京时间2月1日,2015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进入最终日的争夺。在压轴好戏男单决赛中,头号种子德约科维奇苦战四盘,以7-6(5)/6(4)-7/6-3/6-0击败老对手穆雷,取得了对阵对手的5连胜,面对TOP10豪取10连胜,5进澳网决赛全部夺冠,也成为公开年代以来首位澳网五冠王得主,同时塞尔维亚人第8次捧起大满贯冠军奖杯。
北京时间2月1日,2015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进入最终日的争夺。在压轴好戏男单决赛中,头号种子德约科[详细]

北京时间2月1日,2015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进入最终日的争夺。在压轴好戏男单决赛中,头号种子德约科维奇苦战四盘,以7-6(5)/6(4)-7/6-3/6-0击败老对手穆雷,取得了对阵对手的5连胜,面对TOP10豪取10连胜,5进澳网决赛全部夺冠,也成为公开年代以来首位澳网五冠王得主,同时塞尔维亚人第8次捧起大满贯冠军奖杯。

凤凰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日,2015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进入最终日的争夺。在压轴好戏男单决赛中,头号种子德约科维奇苦战四盘,以7-6(5)/6(4)-7/6-3/6-0击败老对手穆雷,取得了对阵对手的5连胜,面对TOP10豪取10连胜,5进澳网决赛全部夺冠,也成为公开年代以来首位澳网五冠王得主,同时塞尔维亚人第8次捧起大满贯冠军奖杯。

在墨尔本公园,德约科维奇是公认的霸主,此前四次决赛经历他保持不败,全都夺冠,并在2011-2013年实现三连冠。反观穆雷,经过了一整年的调整后,已经找到昔日手感。这是双方第24场交锋,此前塞尔维亚人15比8取得领先,而且在硬地上已经对对手取得7连胜,值得一提的是,小德曾在2011到2013年的澳网赛场上连续三年战胜穆雷。

首盘比赛,德约科维奇率先发球并顺利保发,穆雷则在历经平分考验后拿下发球局。第3局穆雷发力取得40-0的优势,但世界第一连得5分惊险保发。错失良机的穆雷在随后状态波动同样送出3个破发点,错失第一个后,小德正手勾对角兑现,3-1领先。此后两局双方各自保发,德约科维奇依然占据着4-2的优势。没有退路的穆雷在第7局再次拿到两个破发点,小德救回后仍然失误送出第3个破发点,对拉中回球下网交出发球局。被回破的小德随后一局强势施压,穆雷连续被逼出破发点,随着正手回球出底,小德实现关键性的破发。进入小德的发球胜盘局后,穆雷没有退缩,小德发球直接得分后,英国人直落四分强势破发,随后送出love game保发,将比分扳成5-5。惊险的几局大战后,此后双方都顺利拿下发球局,首盘不得不进入抢七。抢七中小德双误率先被迷你破发,并2-4落后,但抓住穆雷的失误,世界第一连得3分反超,并率先拿到盘点,一记正手制胜分兑现后,抢七7-5获胜。

次盘伊始穆雷率先保发稳住心态,第2局德约科维奇受先前左脚轻伤困扰状态有些波动,一发不佳遭穆雷针对,英国一哥取得2-0的优势。不过很快在第3局德约科维奇就逼出破发,顺利兑现后回破成功,并顺利将比分带到2-2平。强势的小德此后直落四分保发,并在第6局送出love game的破发,4-2领先。穆雷被动局势下保发稳住颓势,此后现场出现意外比赛短暂暂停。暂停后穆雷状态更勇,成功凭借一记正手直线制胜分破发成功,随着一记高压得手,穆雷连得3局反超比分。关键的第10局,穆雷连续发起冲击,并逼出盘点,小德克服压力艰难保发。第11局小德又是连续逼出破发机会,但穆雷不为所动成功保发,随着世界第一拿下发球局,比赛再次进入抢七。抢七中小德又是率先遭遇迷你破发,穆雷乘势取得4-1大优局面,并没有错过机会,以7-4拿下第二盘。

第三盘,穆雷率先发力一上来就拿到两个破发点,强势兑现后占优,随着直落四分的保发,穆雷2-0领先。挺过体力不支的压力后,德约科维奇开始反击,先是love game保发成功,随即又是一次上网挑球得手实现破发,2-2。此后两局各自保发,3-3。第7局,穆雷再次逼出破发点,关键时候小德惊险保发,并挥手让粉丝制造气氛。错失机会的穆雷在第8局遭遇困境,连续失误0-40落后,双误交出发球局后德约科维奇5-3领先。进入发球胜盘局后,世界第一没有错过机会,成功保发,6-3拿下第三盘。

第四盘,德约科维奇延续第三盘手感,穆雷则是失误频频,世界第一抢攻逼出破发点,依靠对手的回球下网兑现,随后在ACE的护航下保发,2-0领先。第3局,穆雷连续回球挂网送出两个破发点,小德接发球再次抢攻,打重复落点再次破发。乘胜追击的小德历经平分考验后,拿下发球局4-0领先。大势已去的穆雷此后几近崩盘之势,连续出现失误,小德强势破发进入发球胜赛局。最终德约科维奇保发成功,第四盘6-0送出鸭蛋,拿下冠军。

(艾马)

[责任编辑:张东阁]

标签:澳网男单 2015澳网 小德 穆雷

人参与 评论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