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棒球百科——社团法人日本棒球机构


来源:凤凰体育

赛事介绍 NPB是社团法人日本棒球机构(Nippon Professional Baseball)的简称,是1951年成立管理日本职业棒球事务的法人机构,属于日本文部科学省体育暨青少年局竞技体育课所管

 

赛事介绍

NPB是社团法人日本棒球机构(Nippon Professional Baseball)的简称,是1951年成立管理日本职业棒球事务的法人机构,属于日本文部科学省体育暨青少年局竞技体育课所管辖,旗下有中央联盟与太平洋联盟,共12支职棒球团加盟。按照日本职业棒球协约第八条第五项的规定,日本职业棒球组织的委员为该机构的会长。

“日本职业棒球联盟”成立于1936年,1939年改名为“日本棒球联盟”,1944年底因为第二次世界大战而停止活动,大战结束后恢复联盟运作;直到1949年底遭遇分裂危机,“日本棒球联盟”宣告解散,单一联盟时期也因此结束,进入两联盟并立的时期。

[责任编辑:王小红]

标签:日本棒球

人参与 评论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