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棒球百科——社团法人日本棒球机构


来源:凤凰体育

赛事介绍 NPB是社团法人日本棒球机构(Nippon Professional Baseball)的简称,是1951年成立管理日本职业棒球事务的法人机构,属于日本文部科学省体育暨青少年局竞技体育课所管

 

赛制介绍

整个NPB赛事包括144场公式战(其中洋联和央联之间的交流战,每队24场比赛)。公式战各自联盟的前三名进入CS,中文翻译的话应该叫高潮战(不知道日本人为什么要起这个名字),就相当于季后赛了。先是第二名与第三名进行3场2胜的比赛,全部在第二名的主场进行。胜者再与第一名进行7场4胜的比赛,全部在第一名的主场进行,而且第一名有一个胜场的优势(所以比赛最多只打6场,3:3平的话第一名优胜)。然后两个联盟的冠军进行7场4胜的日本一系列赛。比赛为2,3,2制,奇数年在洋联主场举行1,2和6,7的比赛,采用DH,3,4,5在央联主场,无DH。偶数年相反。NPB的公式战(除了交流战)都是3连战,即周2到周4两支球队在一个队的主场连续进行比赛,周5到周日又是一个3连战,除非有特殊的假期,否则一般情况下周1是休息日。平日的比赛都是夜战,日本时间晚6点开始。周末会安排日战,在下午1,2点。

梯队的划分:只有一军和二军。

[责任编辑:王小红]

标签:日本棒球

人参与 评论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