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门将喝水辽足快罚任意球得手 央视:力帆没经验(gif)


来源:凤凰体育

00
2015年5月24日,辽宁省盘锦市,中超第11轮,在一场没有太多焦点的对决中,发生了让人啼笑皆非的一幕。客场作战的重庆力帆率先打破场上僵局,并一度将领先优势维持到第84分钟,眼看三分到手之际,却被对方攻破球门。辽足在力帆犯规后由秦升策划快发任意球,心领神会的丁海峰一脚低射扳平比分。而此时的力帆门将隋维杰在干什么呢?他一边悠然喝着水一边目睹皮球入网。同一时间,辽宁主帅也在场边喝水,当然他也被这一幕惊呆。
2015年5月24日,辽宁省盘锦市,中超第11轮,在一场没有太多焦点的对决中,发生了让人啼笑皆非的一幕。[详细]

凤凰体育讯 中超第11轮,在一场没有太多焦点的对决中,发生了让人啼笑皆非的一幕,客场作战的重庆力帆率先打破场上僵局,并一度将领先优势维持到第84分钟,眼看三分到手之际,辽足却在对方犯规后由秦升策划快发

辽足快发任意球偷袭破门

凤凰体育讯 中超第11轮,在一场没有太多焦点的对决中,发生了让人啼笑皆非的一幕,客场作战的重庆力帆率先打破场上僵局,并一度将领先优势维持到第84分钟,眼看三分到手之际,辽足却在对方犯规后由秦升策划快发任意球,心领神会的丁海峰一脚低射扳平比分,而此时的力帆门将隋维杰在干什么呢?他更像是场外的观众,一边悠然喝着水一边目睹皮球入网,辽宁主帅也在场边喝水,也被这一幕惊呆

辽足近来战绩不佳,足协杯惨遭中甲球队淘汰后,上轮又被御林军完爆,保级之路提前提上日程。本轮回到主场面对升班马重庆力帆,无疑是个拿分的好机会,但无奈辽足得势不得分,反而是被对方率先打破僵局,0-1的比分一直保持,眼看辽足在家门口吃到败仗,直到第84分钟,在敢作敢为的秦大将军的策划下,辽足用一次令球迷拍案叫绝的方式扳平了比分。

第84分钟,辽足外援波利禁区前被对方冯劲绊倒,主裁判判罚给辽足一个任意球机会,对此力帆众多队员还在围着裁判解释,而辽足队员似乎也站在一起商量罚球对策,被绊倒的多利还坐在地上没有起来,就在这个看似平淡的瞬间,秦升突然哈腰摆放了一下球就传了出来,心领神会的丁海峰左路突破,力帆队员马上意识到了危险奋力回追,而丁海峰面对空门冷静低射得分。

为什么说是面对空门呢,因为此时力帆门将隋维杰此时正站在远端门柱,慢悠悠喝着水,当皮球滚进大门的时候,隋维杰还一手拿着水瓶,侧目看着皮球滚入自家大门,就好像场外的观众,直到辽足队员进行庆祝的时候,他才下意识的扔掉手中的水瓶,一脸茫然。值得一提的是,对于这粒意外进球,不仅是隋维杰没有想到,就连辽足主帅陈洋也没想到,显然这是辽足将士们的神来之笔,进球的时候陈洋也在场边喝水,看到球队进球,他先是把水瓶盖拧上,然后转身和助手们庆祝。

对于这粒进球,央视解说嘉宾董午志感叹力帆太没经验,而辽足则是充分利用了场上的规则。因为按照规则精神,除非存在特殊情况,比如裁判示意要听哨,任何方式、位置的任意球都是可以不听哨而直接快发出来的。而这个任意球裁判并未要求听哨声再发,秦升也是把球放在指定位置开出,因此这个任意球快发是合理的。

赛后,对于一手策划和实施这个闪电进球的秦升十分得意,直言是自己的灵光一现,而辽足总经理黄雁也赞扬了秦升发挥了老将的经验价值。值得一提的是,在2012年足协杯半决赛首回合比赛中,正是秦升所在的恒大队在比赛中利用快发任意球由赵旭日攻破辽足大门,此时已重返辽足的秦升,不知道是不是从那场对决中找到的灵感。

(fifi)

[责任编辑:王钰栋]

人参与 评论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