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国际足联六名高官涉嫌受贿突遭逮捕 布拉特不在列


来源:凤凰体育

00
据纽约时报报道,当地时间周三凌晨,瑞士警方在国际足联会议现场逮捕了数名高级官员。逮捕是应美国司法部和纽约检查官要求进行的。这些官员预计将被引渡到美国。美国检查机构将在东部时间周三上午在纽约布鲁克林宣布以多项腐败罪名对这些官员进行起诉。纽约时报报道称,被起诉者中不包括布拉特。
据纽约时报报道,当地时间周三凌晨,瑞士警方在国际足联会议现场逮捕了数名高级官员。逮捕是应美国司[详细]

凤凰体育讯 纽约时报报道,当地时间周三凌晨,瑞士警方在国际足联会议现场逮捕了数名高级官员。逮捕是应美国司法部和纽约检查官要求进行的。这些官员预计将被引渡到美国。美国检查机构将在东部时间周三上午在纽约布鲁克林宣布以多项腐败罪名对这些官员进行起诉。时报报道称,被起诉者中不包括布拉特。

瑞士警方在国际足联会议现场逮捕了数名高级官员

逮捕现场图

凤凰体育讯 据外媒27日消息,瑞士政府刚刚宣布逮捕6名国际足联官员。瑞士方面称,逮捕是应美国要求实施,这些官员被怀疑在1990年代至今收受数百万美元的贿赂回扣。国际足联即将在瑞士苏黎世举行主席选举。

警方这次“突袭”带走多人,包括FIFA执委会副主席、中北美及加勒比海足联主席杰弗瑞·韦伯,FIFA副主席、前南美足联主席菲格雷多,以及前FIFA执委、前中北美洲及加勒比海足球协会主席杰克·沃纳等。这些官员预计将被引渡到美国。美国检查机构将在东部时间周三上午在纽约布鲁克林宣布以多项腐败罪名对这些官员进行起诉。纽约时报报道称,被起诉者中不包括布拉特。

被拘捕的人包括拥有中国血统的哥斯达黎加主席爱德华多-李等,有人看到李被从酒店侧门带走,他还领着自己的行李,上面印有FIFA标志。

国际足联官员日前正在苏黎世参加国际足联的年度会议。据报道,十几名便衣警察在Baur au Lac hotel酒店逮捕了6名高级官员。参与这次抓捕的除了美国联邦调查局之外,美国税务局也参与其中。

据美联社称,瑞士权威部门已经确认,6名被捕的官员涉嫌收受贿赂。据悉,美国联邦调查局将于北京时间今晚10点30分在美国纽约布鲁克林召开关于此案的新闻发布会。

据悉,国际足联官员这几年一直在接受美国联邦调查局(FBI)的调查,而核心问题就是,国际足联官员是否收受了来自于世界杯东道主的巨额贿赂。尤其是卡塔尔成功申办世界杯备受质疑,因为这个国家的天气以及后期建设场馆的人权问题一直饱受诟病。但即便如此,布拉特也将十分有望连任国际足联主席。

美国媒体表示,国际足联已经从当年的一个小的非盈利性组织,变成了最强大、最富有的体育组织,这一巨大转化,仅仅发生在1998年,那一次,布拉特首次当选国际足联主席。但这些年,国际足联是富有了,但问题却层出不穷。

去年12月,一直担任国际足联道德委员会负责人、调查报告撰写人一职的前美国联邦检察官迈克尔·加西亚宣布辞职,原因正是不满国际足联迟迟不愿公布针对2018年及2022年世界杯申办过程的完整调查报告。加西亚声称自己的调查中的一些事实和数据被国际足联故意歪曲了,国际足联有选择性地披露了其中一部分内容,却掩盖了很多其他情况。

本月早些时候,ESPN报道称,一名卡塔尔申办2022年世界杯的官员,为了获得支持选票,曾受贿有投票权的两名官员,每人得到好处费150万美元。去年,英国媒体《星期日泰晤士报》还曾披露,前亚足联主席哈曼为了给卡塔尔拉取选票,贿赂相关国际足联官员500多万美元。

但即便如此,布拉特在接受瑞士电视台也一直表示,“让卡塔尔举办世界杯是一个错误,但这一决定不会更改。”

美国媒体NBC披露,在被逮捕的这些官员中,其中之一是前任国际足球官员查克-布拉泽,他曾是美国足协的副主席。

以下是纽约时报列出的被指控名单:

中北美足联主席杰弗里·韦伯Jeffrey Webb

前主席沃纳

两任南美足联前主席乌拉圭人菲格雷多Eugenio Figueredo

巴拉圭人列奥斯Nicolás Leoz

前巴西足协主席马林Jose Maria Marin

委内瑞拉足协主席埃斯基维尔Rafael Esquivel

哥斯达黎加足协主席爱德华多·李Eduardo Li

曾任开曼群岛足协秘书长的Costas Takkas

国际足联发展部官员Julio ROCHA

(周凯)

调查加载...

[责任编辑:陈清扬]

标签:国际足联 官员 逮捕 布拉特

人参与 评论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