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雌雄难辨”的体坛名将:女版陈奕迅 双性人塞门娅


来源:中国新闻网

日前,在东南亚运动会女排比赛中,一位印尼选手因力长相体态太男性化,被对手质疑性别,要求大会对她进行性别鉴定。桑蒂-桑德拉扬  在2006年多哈亚运会上, 27岁的印度女运动员桑蒂-桑德拉扬获得了800米长跑比赛银牌,但由于被指“性别欺诈”,这枚银牌最终被剥夺。

资料图:朴恩善。图片来源:扬子晚报。

朴恩善

韩国女足朴恩善的性别问题已经困扰了亚洲足坛十年之久。朴恩善出生于1986年,身高1.80米、百米速度13.2秒。引用某位曾与朴恩善同场竞技的中国女足队员的话:“她看上去就像个男人,没有什么女性特征。”她不仅在国际比赛中遭受外界质疑,在韩国国内引发的质疑声也不小。韩国女足联赛的教练曾开会要求对她进行性别鉴定,否认就集体罢赛。另外,前中国女足门将张艳茹透露:“我们去韩国打比赛,听说她都不跟队友一起洗澡,都是等人家洗完之后才自己一个人去洗”。

[责任编辑:孙扬明]

标签:塞门娅 陈奕迅 女足队员

人参与 评论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