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贺炜:国足不能永远做痰盂 不赢球踢再好也没用


来源:凤凰体育

00
北京时间6月16日20:00,2018年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中国队客场和不丹队的比赛如期进行,这是国足在世预赛亚洲区40强赛的首场比赛。比赛直到半场补时阶段才由杨旭破僵,打入中国队第一个进球。而杨旭也在比赛中上演了帽子戏法。于大宝本场比赛梅开二度,武磊也打入一球。最终中国队客场6-0战胜不丹队,迎来世预赛亚洲区40强赛的开门红。
北京时间6月16日20:00,2018年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中国队客场和不丹队的比赛如期进行,这是国足在世[详细]

凤凰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6日晚,中国男足在2018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40强小组赛首场比赛中客场对阵不丹,中国队最终以6-0的比分击败不丹。央视贺炜在现场带来解说,比赛中他认为是中国香港的7-0让国足球迷的胃口被吊了起来,而下半场的中国队也体现了自己的优势,现在的中国男足已经透明化。

凤凰体育讯北京时间6月16日晚,中国男足在2018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40强小组赛首场比赛中客场对阵不丹,中国队最终以6-0的比分击败不丹。央视贺炜在现场带来解说,比赛中他认为是中国香港的7-0让国足球迷的胃口被吊了起来,而下半场的中国队也体现了自己的优势,现在的中国男足已经透明化。

比赛刚开始贺炜介绍不丹这支球队:“不丹没有一名职业球员,只有一人踢过半职业。”第9分钟不丹门将出现业余失误,在禁区外用手接球,贺炜说道:“应该是张红牌,考虑到是主场,手下留情了。”

中国队久攻不下,贺炜建议道:“中国队不应该踢得这么快,应该控制一下,把比赛踢得很乱,是不丹的策略。”随着比赛推进,贺炜介绍道:“对阵中国队这场比赛,不丹国内就像个节日一样。有票的就进场观看,没票的就在赛场外等待消息。”

上半场快要结束,中国队依然没有进球,贺炜说道:“中国队的进攻威胁,和控球率是不成比例的,给对方门将哈日古隆的压力不大。但这毕竟是我们第一场比赛,要的是走得稳。”贺炜继续说道:“中国队的队员不要着急,电视机前的观众也不要着急,这第一步关键是走得稳,不摔跤才行,之后才能把舞步舞起来。记得当年2002年世界杯,中国队出线之路也曾仅以1-0击败马尔代夫,当时也是遭遇口诛笔伐。”

上半场补时阶段,中国队终于由杨旭打入一粒进球,贺炜感慨道:“好不容易,就连这个进球也不是那么干脆,不知道这个球算不算是乌龙球。”上半场比赛结束,贺炜继续感慨:“好不容易的上半场45分钟,中国队的第一步走得有些蹒跚,下半场我们要加强射门的准确性。”

下半场刚开始不丹连续两次获得进球机会,贺炜评论道:“这段时间不丹打得非常主动,中国队显得有些措手不及,颜骏凌做出了很关键的扑救,下半场开场这些时间,不丹打得虎虎有生气。”

比赛进行到第55分钟武磊帮助中国队扩大比分,贺炜说道:“太不容易了,今天中国队不射门3次,都很难进球,艰难的前行。”第59分钟杨旭梅开二度,贺炜评论道:“杨旭这球把握的比较好,上半场45分钟踢得非常辛苦,同时场面也不好看,控得住球,但和制造威胁是割裂的。加上香港7-0击败不丹,所以球迷胃口被吊了起来。”

贺炜随后继续说道:“如果让中国队让对手看到进攻的希望,打反击的反击,机会就很大,比如刚才杨旭的进球。”于大宝在第67分钟打入第四球,贺炜说道:“中国队把心态放松下来,进球就来了。”

贺炜随后点评道:“现在的国足开始透明化,球迷们也看到了他们的努力和能力,如此一来球迷的误解会减少,宽容会增加。中国足球需要发展,不能永远作为社会的痰盂,走好每一步,走稳每一步都非常重要。对于中国足球来说,进入大赛的决赛阶段才是展示自己的舞台,预选赛需要做的便是晋级再晋级。如果有好的状态,为什么不在世界杯或亚洲杯的舞台上展现呢?赢不了球去不了更高的舞台,踢的再好又有什么用呢?”

杨旭在第76分钟上演帽子戏法,中国队5-0领先,贺炜说道:“不丹毕竟是业余球员,体能跟不上。”第83分钟于大宝将比分最终锁定为6-0,贺炜表示:“胜利不是问题,毕竟对手很弱,如何能像对手每场比赛都获得一些东西,是个问题。”最终中国队拿下3分,贺炜总结道:“不丹是一支业余球队,值得尊敬,下半场中国队还是体现出了自己的优势。为不丹队点赞,也为中国队祝贺。”

(艾马)

[责任编辑:姚天明]

标签:世预赛 国足 不丹 贺炜

人参与 评论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