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2015年08月27日 14:24

 凤凰体育主笔王不二

作为地球上脑残粉最多的俱乐部,红魔曼联在英超前三轮比赛中仅入一球,却怒积七分,一度荣登英超榜首,体现出了惊世骇俗的效率。就这绝无仅有的一球,还是全队辛辛苦苦攒出来的:

首轮对阵热刺,德佩直塞杨教授横传鲁提辖停球,对方后卫沃克捅射得分,曼联全队按比例贡献0.3球;

次轮对阵维拉,卢克肖横敲马塔斜传贾宝玉扣射,对方后卫克拉克将球挡进大门,曼联全队按比例贡献0.7球。有着“英超葛朗台”之称的穆里尼奥号称是坚定的1:0 主义者;但他的师父范加尔显得更加节能环保,他认为少则0.3:0,多则0.7:0,就已经足够。

这是范式曼联大革命的重要成果之一。上赛季初,防守天团集体发力,直接导致对斯旺西城的完败,而对莱斯特城的惨败,联赛刚一起步就落后于诸强。很显然,范加尔并不打算重蹈覆辙,今年他再三强调在赛季初抢分的重要性,并且按照一个偏执狂的想法重新定义了防守。

新版范式防线主要体现出以下特点:

1、中场硬度:施奈德林和猪总的引进,极大改善了常年腰疾。尤其是施奈德林,为后场提供了后基恩时代最强硬的屏障保护。论组织型后腰,曼联已经收集了卡神、猪总、埃雷拉,甚至布林德和马塔也可以胜任;而防守型后腰除了施奈德林,只剩下费莱尼和鲁尼。

由于法尔考和范佩西的离队,两尼在新赛季已经被双双推上锋线。很难想象,去年还是腰无力而锋线人满为患的一支球队,今年已经锋无力而腰部人满为患。范加尔可能认为集齐七个好腰,才可以召唤出如他一般的大屌。作为全世界薪水最高的防守型后腰,鲁尼就像是革命的一块砖,哪里需要哪里搬,所以跪求魔蜜们不要再黑他了!

2、顺足防线:范加尔无比偏执地要求右中卫和右边卫必须右脚出球,左中卫和左边卫必须左脚出球;而右边翼必须左脚进攻,左边翼必须右脚进攻。范神父偏执起来的样子真是迷人极了。这个细节体现了神父对于防线出球能力和两翼内切能力的要求。

实验的效果是:两个中卫面对的高位逼抢压力减小,但两个边卫在助攻时为了配合两翼的内切,往外线下底得比较深,这对于体能和健康都是很大考验。作为红魔未来十年的边卫储备,达米安和卢克肖很可能中道崩殂。

3、爆种门神:之前曾经提到史上最豪华的看台守护神:前巴萨门神巴尔德斯,后皇马门神德赫亚,前丹麦国门林德加德,后大英国门约翰斯通…… 此外曼联正在准备收购荷兰国门西莱森和法国国门萝莉。范加尔准备集齐七个门神,然后召唤乌龙。他做到了!

阿根廷国门罗梅罗一买进来就连踢五场重要比赛,并且零封对手;但他却无法零封队友。曼联在新赛季的第一粒进球是对方攻进的,第一粒失球是自己攻进的,体现了完美的攻守平衡。

所谓攻守平衡,就是别人进不了我,我也进不了别人。上赛季是“前场美如画,后场德赫亚”,本赛季是“后场稳如狗,前场撸嫌丑”。

鲁提辖号称“大英饼王”,顾名思义,除了脸长得像一张印度飞饼之外,进球要靠别人把大饼喂到他的嘴边。在过去十场比赛中,全队已经陆续喂过了荷兰松饼、德国姜饼、西班牙蛋饼、英国司康饼、比利时华夫饼、意大利披萨饼、阿根廷恩帕纳达斯饼,但饼王一个都没有吃到。

想当年饼王出道时,与C罗一时瑜亮;但现在梅西C罗一旦90分钟不得分,就会被骂进球荒,而饼王算上补时已经足足900分钟不得分了!上轮联赛好不容易吃到贾努扎伊一个比利时华夫饼,却因为自己太胖而越位了五分之一个屁股;不仅如此,他还浪费了猪总送来的一个德国姜饼:只见饼王先是一脚将单刀停到底线,再是一脚将单刀射出边线,就此创造出一个崭新的足球术语,叫“逆向射门”。

有人猜测,这是因为鲁尼作为一代防守型后腰,已经习惯一停二看三分边。但关键在于,鲁提辖的停球太狂野了,少则五米,多则十米,无愧为欧洲中国队的头牌。本赛季鲁尼唯一没有停大的球,就是停给沃克怒射的那个乌龙。可以说,沃克能暂时登上英超射手榜榜首,必须感谢饼王亲自做的这个饼。

为了给饼王画出更大的饼,曼联声称准备好了上亿英镑的引援预算。所以三德子人称“亿建联”,范加尔人称“范掷亿”,殆非虚言。众所周知,曼联又名“抬联”,每当其他俱乐部想要卖人,或者其他俱乐部的球员想要加薪,都会邀请曼联前往抬价。比如皇马的拉莫斯和佩佩最近都通过与曼联传出绯闻,被俱乐部加薪续约。很显然,最近内马尔也希望巴萨给涨涨工资了。

不妨计算一下:到底需要抬多少次价,才能攒得出上亿英镑的佣金?真是细思恐极。当年曼联计划引进罗本和斯内德,与鲁尼组成TFBoys(脱发男孩),但还没等到“韩勇9+9”和“章光101”提供冠名赞助,就被其他俱乐部抢走了。随后又陆续抬过蒂亚戈、阿扎尔、法布雷加斯,渐渐成长为抬价界的良心企业。本赛季已经吃到嘴边的菲尔米诺最终去了利物浦,奥塔门迪最终去了曼城,佩德罗最终去了切尔西,感觉没被曼联抬过的俱乐部都称不上豪门。这就是阿森纳只能排到第四的原因。

按理说,佩德罗十分符合范加尔的战术要求。比如前面提到的逆足边锋,简直就是为这个喜欢用右脚的左撇子量身定制的。而且西班牙球员只要来到英超,基本都属于技术扶贫。每个英超球会至少需要收集两位西班牙大师,才算是强队标配:在曼联是埃雷拉+马塔,在曼城是席尔瓦+纳瓦斯,在切尔西是小法+佩德罗,在阿森纳是阿尔特塔+卡佐拉。这就是利物浦踢不进欧冠的原因。

在中国传统的虐狗节日——七夕当天,佩德罗宣布加盟切尔西,奥塔门迪宣布加盟曼城,而迪玛利亚还在遥远的巴黎对着范加尔比了个标志性的心形。由于历史原因,曼联球迷也被称为“曼狗”,或许这就是单身狗的宿命。据《每日邮报》报道,俱乐部CEO三德子打算在转会窗口关闭前的最后几天,用一笔重量级引援闪瞎所有曼狗的狗眼! “到时候,你们会忘记佩德罗的!”

比起三德子,邮报、卫报、镜报、太阳报的效率要高出很多。他们已经为曼联引进了一个欧冠MVP的阵容。过去三届欧冠冠军——拜仁、皇马、巴萨,全部被挖了墙角。“传曼联”已经开始威胁到蓝翔在挖掘机领域的权威地位。这位一笔足以让你们忘记佩德罗的重量级引援到底是谁?是内马尔,是穆勒,还是贝尔?他们仨能否在“传曼联”构成无坚不摧的NMB组合?

很显然,如此身价的巨星不会出现在一支连欧冠资格都没有的球队。所以曼联与布鲁日之战才是这一切肥皂剧的根源。假如曼联失利无缘欧冠,不仅上亿英镑花不出去,而且算上德赫亚的压哨转会,堂堂“亿建联”在这个转会窗内将会是赚钱的——能赚多少将取决于皇马对德赫亚的最终报价。抬联替别人抬了一辈子价,为俱乐部抬转会费,为球员抬工资,但关键时刻没有一个回来报恩的,只好自己为自己抬价。想想也是心酸。

所以,今天凌晨取得欧冠资格,对于这名巨星的引进是具有决定性意义的。三德子说的没错,这个人的出现足以让你们忘记佩德罗。不仅仅是佩德罗,还有拉莫斯、菲尔米诺、奥塔门迪、内马尔、穆勒、贝尔,范加尔终于集齐了七个绯闻,成功地召唤出了这位终极巨星!在今天凌晨,他一口气吞下了德配的荷兰松饼,埃雷拉的西班牙蛋饼,马塔的西班牙土豆饼。让我们一起来呼唤这位饼王的名字——鲁提辖。

(凤凰体育独家稿件 转载请注明出处)

 

扫一扫了解更多
凤凰体育微信

凤凰体育微信

凤凰体育微博

凤凰体育微博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聚焦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