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2016年12月23日 19:11

凤凰体育评论员:智深-鲁

奥斯卡

奥斯卡官宣了,特维斯等等一大波大牌也正在路上,土豪们天价的转会费、按吨算的人民币狠狠的把这些见过大世面的外援砸成休克,细想想也对,不用钱把他砸晕人能来吗?不晕头就不会下决心来中超。

正在土豪们砸锅卖铁换钱、脱了裤子准备大干一场时,宫里的准圣旨来了,足协准备在新赛季限制外援出场人数,这让到处圈人准备开支票的土豪们傻眼了,到底买还是不买?我前脚刚弄来奥斯卡,你回手儿跟我玩这个?

论抢头条的能力,汪峰没辙,小金人奥斯卡也没辙,爱玩幺蛾子的足协才是天生的头条。

“2017赛季将18人大名单的外援人数从4+1改为3+1”,很重要的原因就是为了保证国内球员的出场时间,这样的理由不禁让人哑然失笑,和16年前禁止引进外籍门将的理由如出一辙,10几年过去了,国产门将在保证出场时间和比赛奖金的同时,也保证了踢叙利亚、老挝、泰国这级别对手时场场丢球的稳定状态,门将还是原来的门将,足协还是原来的足协。

如果说因为门将位置的特殊性,限制外籍门将的加盟有一定的说服力,但如果在此基础上继续限制外援的出场人数,等于变相限制外籍中场、前锋、后卫的加盟,这对刚刚红火起来资本蜂拥而至的中国足坛无异于是一种打压。

中国足球就像一个大家庭,足协毫无疑问是当家主事的人,刚刚过几年好日子,来往串门儿的亲戚越来越多,为了避免花大钱请客吃饭,就开始下逐客令或者闭门谢客。穷人就是穷人,过上好日子也会担惊受怕,即使手里有了钱,也摆脱不了穷得瑟的心态。

限制外援的政策不是足协心血来潮的一时兴起,早在今年夏天便有过这样的探讨,即使在2017赛季行不通,也有可能会在2018赛季实行,如果没有过度期,政策强制在明年实行,对原本已经和不少大牌外援签了三年合同的俱乐部打击更大,摆着一个上不了场的大牌外援,要么不干活白领钱,要么付出巨额违约金解约,背着抱着一边沉,都是一笔不小的开支,恰巧在冬季引援时期抛出这样的政策,也会打乱俱乐部原有的引援计划。

电影圈有国产电影保护月,期间禁止外国大片上映,目的是为了更好地促进国产电影的发展。但是从实际效果上看,国产电影仍登不上大雅之堂,每年数百部国产烂片仍然层出不穷,票房惨淡匆匆下线,甚至连上档期的机会都没。

优胜劣汰本是竞争的自然法则,限制大牌外援人数不仅不会帮助中国球员提高水平,转而会压缩本有的良性竞争。国产产品没市场卖不出去,不认真提高基础制造水平,反而去限制进口产品的进入,最后害的还是自己,所以我们看到在没有外援竞争的门将位置上,中国球员10几年来从没有获得过世界的认可,更不会看到中国门将留洋的场面,戴上手套的中国人只能在自己的小池子里晃来晃去。

中国足球青训的落后培养不出上品的球员,在高水平外援的竞争下没有机会露脸儿只能怪自己技不如人。限制外援的目的并不是限制外援,而是足协为自己的孩子中国球员开后门儿,原本没有实力的球员在特殊规则的保护下可以如愿登场,即使获得了出场机会也改变不了麻袋绣花底子差的事实,除了多赚点钱,对中国足球水平的提升更没有大帮助。

在只要上场就意味着大把数钱的中超,限制外援的政策无疑会让实力低下的中国球员睡梦中笑醒,那么既然上场就意味着赚钱,为什么不让水平更高、更对得起球迷和自己工资的外援赚呢,管他是不是中国人。

(凤凰体育独家稿件 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扫一扫了解更多
凤凰体育微信

凤凰体育微信

凤凰体育微博

凤凰体育微博

聚焦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