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男队世界杯征战史1930-2002
2009年09月09日 11:28凤凰网综合 】 【打印共有评论0

1989年中国队参加第14届世界杯预选赛的教练员是高丰文。亚洲区第五组在广州对孟加拉国队,51分唐尧东传空档王宝山劲射中的;5分钟后麦超罚直接任意球左上角挂网,中国队2比0胜。第二场在曼谷对泰国队,54分唐尧东接谢育新传球打破僵局;5分钟后柳海光禁区内抽射得分;89分马林在门前混战中射门左上角进球,中国队3比0胜。在达卡对孟加拉国队到了25分钟时朱波沉底传中王宝山头球建攻;61分段举开角球马林捅进;中国队2比0胜。在沈阳对伊朗队到了第73分,朱波沉底传中柳海光冲顶进;几分钟后朱波故伎重演张小文飞身冲顶进,中国队2比0胜。在德黑兰第50分时伊朗队已进3球;62分麦超点球进;两分钟后马林头球成功,中国队2比3负。在沈阳对泰国队才开场,柳海光带球直捣黄龙被犯,贾秀全直接任意球入门;不到3分钟朱波下底传中马林迎球顶进,中国队2比0胜。第二阶段循环赛在新加坡进行。对沙特阿拉伯队23分钟,郭亿军罚球区内犯规被判罚点球,法赫德命射入网;68分吴群立突入禁区被绊,麦超点球扳平;77分麦超得反弹球斜射进,中国队2比1胜。对阿拉伯联合酋长国队第61分,柳海光得角球回扣给唐尧东进;87分阿利勒得角球近门顶入;两分钟后阿德南断董礼强中线球长驱直入过了郭亿军晃过傅玉斌进球,中国队1比2负。对韩国队到了70分,金相镐长传斜吊金铸成飞身鱼跃,中国队0比1负。对朝鲜队到了83分钟,高升长传马林摆渡,谢育新低射,中国队1比0胜。对卡塔尔队赛到76分,吴群立突入罚球区射门被扑出再传,马林赶到铲进;86分哈立德接曼索尔底线传中球进;89分曼索尔自己过人得分,中国队1比2输,被英国《世界足球》称为只差6分钟的晋级失利。由于中国球迷已经具有了抗失望的免疫力,所以1990年意大利世界杯赛期间,亿万中国电视观众也度过了愉快的罗马之夏,尽管要深夜起身看球。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李岩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