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男队世界杯征战史1930-2002
2009年09月09日 11:28凤凰网综合 】 【打印共有评论0

1993年中国队参加第15届世界杯预选赛的教练员是德国人施拉普纳。亚洲区第一组的第一循环赛在约旦伊尔比德进行。对巴基斯坦队37分钟吴群立传高洪波首开记录;下半时前6分吴群立两度妙传蔡晟梅开二度;第71分郝海东头球得分;83分蔡晟进第三球,中国队5比0胜。二战对东道主队,49分蔡晟被犯吴群立的点球被达乌德扑出;61分高洪波的头球打破僵局;68分吴群立锦上添花;89分蔡晟接长传球轻松得分,中国队3比0胜。对也门队赛到60分范志毅高抬腿蹬踏,对方间接任意球打进,中国队0比1负。对伊拉克队第47分,哈拉夫抢在徐韬出击前横传,拉迪把球打入空门,中国队0比1负。第二循环赛在成都进行,对巴基斯坦队到了17分蔡晟点球不进;62分、64分、89分由高洪波进两球郝海东进头球,中国队3比0胜。对约旦队15分时郝海东单骑闯关被阻,黎兵直接任意球进;下半时开场不久吴群立过两人传出,而后高洪波过了守门员进球;黎兵、高洪波得角球再得分,对方冷射进球,中国队4比1胜。对也门队打到73分,谢育新强行突破被绊,徐弘点球进,中国队1比0胜。最后对出线已成定局的伊拉克队,48分通过转移配合由纳依姆近门命射成功;5分钟后徐弘得定位球头槌扳平;89分黎兵开角球,徐弘撞倒对方门将由赵发庆顶进,中国队2比1胜列分组第二,第五次失去晋级资格。1994年美国世界杯正赛期间,中国的电视观众人数一直飙升。《体坛周报》也应运而生,发展到如今中国体育运动平面传媒当之无愧的龙头老大地步。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李岩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