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刘国梁自曝曾给王皓下命令:以决赛输给张继科为荣


来源:凤凰体育

00
近日,国乒总教练刘国梁做客央视《开讲啦》节目,分享从大满贯运动员到金牌教练的历程。节目现场,刘国梁首次披露2012年伦敦奥运会乒乓球男单决赛王皓对阵张继科的幕后故事。
近日,国乒总教练刘国梁做客央视《开讲啦》节目,分享从大满贯运动员到金牌教练的历程。节目现场,刘[详细]

近日在做客央视《开讲啦》节目时,刘国梁首次披露,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男单决赛前,曾给王皓下命令,以决赛输给张继科为荣。

凤凰体育讯 近日,国乒总教练刘国梁做客央视《开讲啦》节目,分享从大满贯运动员到金牌教练的历程。节目现场,刘国梁首次披露2012年伦敦奥运会乒乓球男单决赛王皓对阵张继科的幕后故事。

刘国梁作为中国首位男子乒乓球大满贯得主,以运动员身份参加了1996年亚特兰大和2000年悉尼奥运会,又以教练员身份参加了雅典、北京和伦敦三届奥运会。让人印象深刻的是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上,刘国梁率队实现了卫冕,并用最快的时间打造了一个大满贯得主:张继科。

谈起2012年伦敦奥运会男单决赛,刘国梁表示:“2012年改制了,先打单打,后打团体。我已经算到了,单打比赛输了的这个人思想工作是很难做的,他刚输完比赛,在崩溃的状态去参加后面的团体赛,谁能做到?年轻的张继科能做到吗?马龙能做到吗?可能做不到,那宁可让曾经有两次第二的王皓来吧。”深思熟虑之后,刘国梁决定让王皓承担起这个重任。“我跟王皓下了一个命令,我说皓,你一定要做好以决赛输给张继科为荣,你必须调整好这样的心态,你王皓才有作用。所以下来,真的决赛中,王皓输给了张继科,但在团体赛中,王皓起到了中坚的作用,跟张继科继续配双打,获得了最后的胜利。我觉得王皓其实很勇敢,公心比私心强的多。”

[责任编辑:魏晓青]

标签:刘国梁令王皓输张继科 刘国梁密令王皓 输张继科为荣

人参与 评论
2014-10-25开讲啦 刘国梁:奥运背后是成长(上)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10/27/b7345d66-7848-4aff-8fb0-e63dc2349a2f.jpg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