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斯科拉里曾怒骂中国足球:你们永远都进不了世界杯


来源:凤凰体育

00
北京时间6月4日晚, 中超第13轮,全华班的广州恒大在主场2-2战平10人应战的天津泰达,赛后,恒大官方宣布,主帅卡纳瓦罗下课,巴西名帅斯科拉里接任。恒大官方晒出了签约斯科拉里的照片。
北京时间6月4日晚, 中超第13轮,全华班的广州恒大在主场2-2战平10人应战的天津泰达,赛后,恒大官方[详细]

凤凰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4日晚,广州恒大宣布卡纳瓦罗下课,世界杯冠军教头、巴西人斯科拉里接手球队。今年4月,巴西媒体就曾披露斯科拉里接到了来自于中超球队的邀请,如今,巴西人真的成为了恒大的主帅!去年,斯科拉里曾拒绝上海申花的邀请。

凤凰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4日晚,广州恒大宣布卡纳瓦罗下课,世界杯冠军教头、巴西人斯科拉里接手球队。今年4月,巴西媒体就曾披露斯科拉里接到了来自于中超球队的邀请,如今,巴西人真的成为了恒大的主帅!去年,斯科拉里曾拒绝上海申花的邀请。

在今天的官方宣布之前,斯科拉里多次和中超传出绯闻。去年年底,斯科拉里拒绝了申花的执教邀请,但最终没能成行,据悉,数百万欧元的薪水无法让斯科拉里提起兴趣。今年4月,绯闻再度来袭,他再次收到了来自于中超球队的邀请。在接受采访时,斯科拉里也毫无掩饰。“最近一个月我的确收到了来自中国、卡塔尔、阿联酋等许多地方的合同。”

而当年中国足协与卡马乔签约前,曾与斯科拉里联系过。在里皮入主恒大前,恒大也把斯科拉里作为主帅的重要人选。双方甚至在薪水、用人等方面达成一致,但最后斯科拉里的儿子投了反对票,斯科拉里在家庭与工作间选择了前者。后来,在接受中国记者采访时,斯科拉里还一再对恒大表达愧疚之情。

对比作为球员的默默无名,斯科拉里有着辉煌的执教生涯。早期执教时,斯科拉里曾在亚洲做教练,1990年,他带领科威特队夺得海湾杯冠军。1996年,当时他在率领格雷米奥2-3输给北京国安后,曾经批评中国足球不会有前途,他还认为中国男足永远也踢不进世界杯!1997年,他还曾执教过日本球队磐田雅马哈。

1996年,斯科拉里还是巴西格雷米奥的主教练,当时尚没有多少名气的他带着贾德尔、努涅斯等一批巴西球员来中国踢商业比赛,在工人体育场,格雷米奥2-3输给了北京国安,但比赛中裁判员的几次关键判罚引起了争议,还漏过了邓乐军的一个门线手球,这让斯科拉里在赛后大发雷霆。在接受中国媒体采访时,斯科拉里发飙道,“如果你们总是像这样去赢得比赛,那么中国足球永远都不会有出息,永远也进不了世界杯!”

但在2002年,他的执教生涯达到巅峰,在他率领下,巴西队在2002年韩日世界杯取得了七战全胜的战绩,帮助桑巴军团第五次夺取世界杯的冠军。

2003年,斯科拉里开始执教葡萄牙国家队,2004年欧洲杯,葡萄牙仅仅在决赛中被神奇的希腊阻挡。执教葡萄牙5年后,斯科拉里成为切尔西的主帅,但最终仅224天,斯科拉里在蓝军下课。

2012年,斯科拉里再度执掌桑巴军团帅印,巴西队期待在本土夺得世界杯。但最终在世界杯半决赛中,东道主巴西被德国7-1羞辱,尝到队史最惨烈的失利,世界杯结束后,斯科拉里下课。

世界杯结束后,斯科拉里并没有赋闲。去年七月,他就接手了格雷米奥。今年5月,格雷米奥在巴甲开局一平一负,斯科拉里被解职。

作为教练,斯科拉里的执教方式可谓独树一帜,他善于运用《孙子兵法》研究足球战略,要求球员要注重整体,力求攻守平衡。2002年世界杯之前,他曾给队员每人发了一本《孙子兵法》;2006年世界杯上葡萄牙对英格兰的比赛,他也是根据此书来排兵布阵。

(周凯)

调查加载...

[责任编辑:孙景波]

人参与 评论
恒大宣布卡纳瓦罗下课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5/06/05/55d89617-e20c-491f-8832-8f267e239c7d.jpg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